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颱風夜驚魂記




 昨晚八點多時,正當風雨交加,突然聽到小爆炸聲,又聞到燒焦的味道,當時心裡直覺可能是電線走火,因此就移動座椅,想查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正當移動時,突然看到書桌底下,冒出一陣陣的火花,伴隨著電線燒焦的氣味,趕緊把延長線的電源關掉,並把相關插頭拔掉。因為自己行動不便,加上又沒有力氣,這些動作居然也花了十幾分鐘,不過還好在處理時,都沒有再出現問題。

 因為行動不便,加上又是風雨很大的颱風天,遇到這樣的狀況,還真是有點不安,因此身心俱感不適,今早居然延遲二個多小時才有辦法下床。起床後,一開電源,又聞到電線燒焦味,因此不敢再開,並打電話請護法菩薩過來幫忙。護法菩薩發現延長線的插頭有水跑進去,因此可能造成電線走火,就把延長線換新,並重新整理電線,不過檯燈應該是壞了。
    此次經驗,切實感受到何謂「電線走火」,真的是電線上有火,景象很嚇人。而印隆又因為身障緣故,若不是菩薩護佑、以及護法居士之前有把延長線插頭移高而不是置於地面,此次的問題恐怕不堪設想。所以平常對電器的保養、維護及收納一定要注意,小心駛得萬年船。
  
   印隆也想到許多在火場中受傷、乃至死亡的眾生,一定是非常驚恐的,心中真的很不忍!我們除了在生活上要小心以外,更要隨份隨力幫助眾生。之前有看到一篇由陽光基金會發起人──陳明里先生所分享的文章:人間異語:我活下來了,怎麼辦」,以及後續的「燒燙傷患:活下來了怎麼辦 網友推爆本人神回」,讓人非常感動與讚嘆!陳明里先生20多歲時因工廠意外,全身受到38%三度灼傷,此後便不斷面對包含開刀和復健在內的痛苦治療過程。但除了身體的痛之外,陳明里先生在心理上也遭受一次又一次傷害,但是感恩後來他從親友的支持與閱讀中獲得正面能量,開始投入社工,推動國內燒燙傷納入健保、健保立法、修殘障福利法等項目。用生命的付出,為往後的燒燙傷人士開出一條希望路徑。

 讓我們一起用真正的愛與感恩,面對一切境界,面對所有眾生!


2 則留言:

  1.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諸佛菩薩加持

    護法龍天諸菩薩庇佑

    祈願法師一切時中吉祥平安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頂禮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