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在中藥裡使用到動物性藥材的問題

   記得之前有格友問到關於在中藥裡,使用到動物性藥材的問題。因為一時找不到留言,就在此一起分享。

  在昨日與大家分享的「為什麼不能吃它們?內容中,剛好有一篇是以中醫的觀點來探討。被邀請的中醫是著名的中醫世家,他提出的觀點非常中肯,也說明若能以其他藥材來取代動物性的藥材,圓滿醫療的需要,更是進步!他並也說明一般吃肉滋補(食補)的說法,並非中醫的觀點。這篇影片很棒,相信也可以解決許多人的疑惑,改變錯誤的觀念,因此特別再引用如下,希望各位善友都可以觀看。

  另外,在此影片的結尾,主持人說了很感人的話:中醫講求醫德,過去中醫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取用部分動物來入藥,但是是以非常感恩與敬畏的心來取用。如果恭敬心不夠,反而會治不好病,這是遵循宇宙的自然與規則。為了救人一命,對犧牲的動物要心存感激敬畏,更何況是現在,只是為了吃一頓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