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小木魚念佛機進度:樣機完成



 今天終於收到小木魚念佛機」的樣機了!因為當初為了爭取時間(因為洽談《慈經》版權),而委請廠商做了三種樣機,分別收錄「」及「蓮歌」的《慈經》佛曲,看到時候哪一方願意提供,就用其檔案。不過很可惜,等了一個月,兩方都沒有回覆可以使用,因此此次就無法收錄《慈經》了。不過因為此款「小木魚念佛機」有插卡設計,所以如果有想聽的佛曲,也可以拷貝到記憶卡,很方便使用!

插卡在木魚念佛機的側邊,還有USB充電孔、耳機孔

可以使用MicroSD卡

插入記憶卡,再按鈕切換即可,非常方便

 原本印隆準備了34首佛曲,廠商是音樂人,對音檔要求非常嚴格,因此經由他挑選過後,剩下18首,並且幫忙把音檔雜質去除,加上此「小木魚念佛機」的音響非常好,印隆聽過後,覺得非常滿意,也感恩廠商的幫忙!

 目前已確認樣機的音檔內容及品質,預定需一個月左右的工作時間,即可以製作完成。待完成後,就會發佈結緣訊息,提供給此次專案的目標對象(獨居長者、病苦者、身心障礙者、末期病患、安寧病房團隊、醫護人員、道場法師、貧困弱勢、監獄受刑人)。另外也會寄上有個人附製的部份,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此次收錄的音檔內容除了佛號以外,印隆特別收錄了「三皈依」及「懺悔偈」,可作為簡單的日課、乃至於幫助末期病患做皈依與懺悔。以下是音檔內容,提供大家參考:

1. 阿彌陀佛聖號(四字唸佛)
2. 阿彌陀佛聖號(四字四音,台中蓮社唸誦)
3. 阿彌陀佛聖號(四字五音清唱)
4. 阿彌陀佛四字四音(靜心唸佛)
5. 地鐘唸佛四字四音.迴向偈(佛教正統梵唄)
6. 南無阿彌陀佛(承天禪寺)
7. 南無阿彌陀佛背景佛號
8. 南無阿彌陀佛台語(六字佛號)
9. 觀世音菩薩曲讚(童音板)
10. 南無觀世音菩薩(男女眾合誦)
11. 南無觀世音菩薩
12. 三皈依(佛教正統梵唄)
13. 懺悔偈(佛教正統梵唄)
14. 大悲咒(藏音)
15. 大悲咒、十小咒、心經
16. 六字大明咒(大寶法王親誦)
17.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梵音
18. 文殊菩薩心咒

3 則留言:

  1. 小目魚唸佛機卡片重複使用,卡片壞了可重新製作卡片嗎?又可增加增加製作特定歌曲卡片製作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