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記事-20150421(二)閉關第49日:心澡



 看著四十九天來,抄經字體的進步,可以知道修行之力量絕對是功不唐捐!修行的功夫是一點一滴積累而成,而到累積了一定功力,必定會有所突破。就像是煮開水一樣,過程也許不是明顯易見,但是到了沸點,就煮開了!

 此次的閉關,像是洗了一次「心澡」,把陳年及近期所沾染的需多汙垢,好好地清洗一次,希望自己在出關後,也能常保心地之清潔,不要再於三界泥沼中打滾,增添生死習性。期能像祖師大德般的嚴格要求自己,一心向道!
清晨也難得下起了大雨,這是來到彰化的五十來天,第二次下雨。窗外的枝葉也掛滿了晶瑩水珠,看起來也像是洗過澡一般,更是清脆透亮!

 今天是閉關圓滿日,謹代護持金光明關的諸位護法大眾,冥陽各供養一座108酥油燈:
(陽)
祈願以修持金光明懺之功德,迴向所有的護法大眾、檀越信施及同參道友眾等:
眾障消除,福慧增上,平安健康,吉祥滿願,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道業成就,速成佛道!
(冥)
祈願以修持金光明懺之功德,超薦護持金光明關的諸位護法大眾(往生者),及護法大眾之歷代祖先、累劫冤親菩薩眾等:
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往生西方淨土,蓮品高昇,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速成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