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常帶三分病,是助道因緣

 今天下午回診,也是固定針灸治療的時間,吳主任醫師看到印隆,說感覺有變瘦一點點了喔!可能最近有在喝薑汁、綠茶,希望將身上的藥物多排出來,也有排濕的作用,水腫的情況減少,就看起來有瘦一點了。


 這兩天有一張在FB的舊照片,突然被網友翻了出來,增加了許多留言,連吳主任醫師都有看到。吳醫師說當時的印隆,真是玉樹臨風啊!這是印隆八年前的照片,當時的確是年輕又健康。雖然八年後的印隆,因生病而改變了了外相,但道心一樣堅固,就像當初這張在海邊拍的照片,印隆為其所取之名:永不退轉之路!


 感恩此病教我體會眾生的病苦,珍惜當下的一切因緣而無罣礙所謂常帶三分病,是助道因緣」,在修行人看來,病苦是幫助道心增長的逆增上緣,重病更可能是悟道的因緣。因為在親身經歷病痛的折磨之後,才能體會到救苦救難的菩薩精神;人在病中,正可以觀照生命的脆弱與無常,接受病痛折磨,唯有以坦然的心情面對因緣果報。即使身體有病,仍應讓一切順其自然,病發就休息,病好就做事,不讓時光白白溜走。願能把握現在所能用的一分一秒,能為佛教、為眾生做多少,我都會盡力。



2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吉祥:

    阿彌陀佛

    不管您的色身如何變化

    您堅定不退轉的道心

    是廣度無邊眾生皈依處

    祈願諸佛菩薩加被庇佑您

    常住在世

    一切無礙

    三寶弟子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
      感恩您正知正見的慈悲護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