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佛頂尊勝陀羅尼的緣起

尊勝寶塔
「佛頂尊勝陀羅尼」是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說的咒,但祂不是無緣無故宣說出來的。這裡面有令人非常感動的典故。
根據 『 大藏經,密教部』 的記載,佛陀宣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的緣起,是為了救度一位「善住天子」。
現在將其經文翻譯如下:
在釋迦佛陀住世時期,在天上界,有一位天子,名曰「善住」。
這位善住天子,有一天與眾天人在富麗堂皇的天宮觀園遊玩,備受眾天人的尊崇高貴,又有如花似玉的眾多天女前後圍繞,翩翩起舞;又有種種微妙音樂,悅耳動聽。
善住天子心生大歡喜,與眾天人眾天女共相娛樂,盡情享受種種快樂。

正在盡情陶醉之際,忽聞虛空中有聲音說: 『善住天子,汝在七日之後,天命將盡。命終之後,投生到娑婆世界受輪迴之苦,先投胎做七種畜生身。然後墮落地獄,受盡地獄之苦。從地獄出來,才能得生人身,但生在貧窮卑賤之家,而且在娘胎內即盲雙目。』

當時,善住天子聽到,大驚失色,恐怖萬狀,身上毛骨皆豎,愁憂難於形容。
隨即急速馳往帝釋天的天宮處,在天帝面前頂禮,放聲悲啼號哭,將聽到虛空中的聲音語意一一稟告天帝,並哀求天帝慈悲,設法拯救。

天帝聽聞善住天子的哭稟之後,也甚為驚愕,暗自思惟:善住天子真的要受七種畜生之身嗎?他要受哪七種畜生之身呢?想完即靜住入定,在定中詳細觀察。在定中,天帝即時清楚地看到:善住天子將來在娑婆世界中,先投胎為豬,再投胎為狗,又投胎為野狐,獼猴,大蟒蛇,烏鴉,鷲鷹,七種畜生之身,在吃種種污穢不堪的食物。

定中看到這種慘不忍睹的景象,天帝心如刀剜,痛苦難以形容。思量無計可施,難以救助。唯有去求證得正等正覺的偉大佛陀,才能令善住天子脫免這種悽慘的業報痛苦。於是,事不宜遲,天帝攜備種種鮮花,塗香,種種寶物妙天衣莊嚴,來到給孤獨園拜見佛陀,在佛陀面前頂禮佛足,右繞佛七匝,作廣大供養。然後跪在佛前,將善住天子的事一一稟告,並哀求佛陀慈悲,拯救可憐的善住天子。

這時,佛陀在佛頂上放種種光,剎那遍滿十方一切世界,佛光還來繞佛三匝,從佛口而入。
一切諸大菩薩,所有金剛,龍天護法,三十三天,以及佛陀的弟子大比丘僧眾等,共一萬二千人,見到佛光,即時會集在佛陀蓮座之前,聆聽佛陀開示。

佛陀微笑開示對天帝說:
『 天帝,我有陀羅尼,名曰「佛頂尊勝」,能夠淨除一切惡道,能夠淨除一切生死苦惱,又能夠淨除諸地獄閻羅王界及畜生等種種痛苦,又能破一切地獄,迴向善道。』
『 天帝,此佛頂尊勝陀羅尼,若有人用心聽進耳內,前世所造一切地獄惡業,都能消滅,並得清淨之身。隨其人所生之處,憶持不忘。從一個佛國到另一個佛國,從一個天界到另一個天界,遍歷三十三天,所生之處都憶持不忘。』
『 天帝,若有人身命將終,能夠憶念此陀羅尼,還得增壽,得身口意清淨。身無痛苦,隨其人的福德得到隨處安樂穩定。一切諸佛菩薩常放光觀照其人。一切天神常為其侍衛,為人所尊敬,惡障災難都消滅,一切菩薩同心護持。』
『 天帝,若有人能夠用心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本來應該墮入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的所有一切惡業苦難,全部破除消滅,無有遺餘。諸佛國土以及諸天宮,一切菩薩所住的淨土,此人皆可毫無障礙、隨意進入。』
天帝以及諸大菩薩、三十三天眾等聽到偉大佛陀的開示,心中都非常歡喜。由天帝代表大眾,向佛陀頂禮哀求請法,天帝說:『 偉大的世尊!唯求您慈悲哀愍眾生的業障苦難,為眾生開示解脫之法,演釋無上珍貴的「佛頂尊勝陀羅尼」。』
佛陀知道天帝以及大眾的求法意念非常懇切虔誠,於是,宣說「佛頂尊勝陀羅尼」:
誦時觀想心輪上有白色日輪放光如太陽。空中諸佛菩薩大放白色光芒。白光如烈日無邊無際。照耀自己及眾生,觸此光者,一切業障消滅。身心清涼,得大福慧。
( 注:唸此咒要用國語發音,才較正確。 )

偉大的佛陀宣說「佛頂尊勝陀羅尼」完之後,繼續向天帝及大眾開示說:
『此咒的全名是「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天帝,此大陀羅尼,是八十八殑伽沙俱胝(無量無數)百千萬諸佛,所共同宣說的咒語。為了破除一切眾生的穢罪惡業之苦;為了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等眾生得到解脫;為了臨急苦難、墮生死海中的眾生得到解脫;為了短命薄福、無救護的眾生得到利益;為了喜歡製造污染惡業的眾生得到救度;為了不信善法而失去正道的惡業眾生得到解脫;是故無量百千萬諸佛共同宣說此大陀羅尼。』
『天帝,此陀羅尼在娑婆世界的住持功德力,能令千劫以來積造種種惡業重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餓鬼、畜生、閻羅王界、阿修羅身、夜叉、羅剎、鬼神、布單那(身形臭穢的餓鬼)、羯吒布單那、阿波娑摩囉、蚊虻龜狗蟒蛇、一切諸鳥及諸猛獸、一切蠢動含靈、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清淨,諸佛世尊國土,菩薩同會一處。』
『 若有人遇大惡病,用心持誦此陀羅尼,即得永離一切諸病。其人應墮的惡道,亦得消滅斷除。即得往生寂靜清淨世界,從今世一身之後,更不受胞胎之身。今後所生之處是蓮華化生,一切生處常識宿命,永遠憶持不忘此「佛頂尊勝陀羅尼」。』
『 此「佛頂尊勝陀羅尼」,猶如日藏摩尼之寶,淨無瑕穢,猶如虛空,光明照徹,無不週遍。若諸眾生,淨心持此陀羅尼者,其心靈亦同摩尼之寶、光明清淨而無瑕穢。又同晶亮檀金、明淨柔軟,令人喜見,不為穢惡之所染著。』
『天帝,此陀羅尼所在之處,若能書寫、流通、受持、讀誦、聽聞、供養,能夠做到這樣的人,一切惡道皆得清淨,一切地獄苦惱悉皆消滅。』
『若有人書寫此陀羅尼,安在高幢上,或安在高山,或安在樓上,或安奉在佛塔之中。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女等,在陀羅尼的高幢佛塔處;遙遠見到,或與相近其影映在身上,或被風吹陀羅尼幢塔上的輕塵落在身上;這些眾生的所有罪業,本來應墮惡道、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阿修羅身等惡道之苦業,全部不受。亦不為罪垢穢業所污染。這些眾生,為一切諸佛所授記,全部得到不退轉,未來成就正等正覺。』
『若有人更以種種華鬘、塗香、末香、幢幡、華蓋、瓔珞、衣服等,種種莊嚴供養;及建造佛塔,安奉陀羅尼,合掌恭敬旋繞皈依禮拜;若能夠如此供養的人,可稱大菩薩,真是護持佛法的棟樑,又是如來全身舍利佛塔。』
這時,有閻摩羅法王,來到佛陀前面,以種種天衣妙華、塗香莊嚴,供養佛陀,並繞佛七匝,頂禮佛足,對佛陀說:
『偉大的世尊,我聽到如來演說讚持陀羅尼的大神力無量功德,若有受持讀誦此陀羅尼的人,我當常常隨逐守護,不令其人墮入地獄。以其人隨順如來的教化而護持他。』
又有護世四大天王,繞佛三匝,恭敬頂禮,對佛陀說:
『偉大的世尊,願如來慈悲,為我等眾生廣說修持陀羅尼的法要。』
佛陀對四大天王說:
『汝等諦聽,我當為汝等宣說修持此陀羅尼法要,亦為短命薄福諸眾生說此法要。
若欲受持,當淨洗浴,著新淨衣,從白月一日乃至圓滿十五日時,齋戒一心誦持此陀羅尼滿其千遍,令短命的眾生還得增壽,永離病苦,一切業障全部消滅。一切地獄苦難亦得解脫。
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聞此陀羅尼音,一經於耳,盡今世一身已,更不復受一切眾苦。』
『若有人,先已造下一切極重惡業,隨即命終,乘此惡業應墮地獄、或墮畜生、閻羅王界、或墮餓鬼乃至於墮入大阿鼻地獄;或生在水中、或生為禽獸異類之身。取其亡者隨身分骨,淨土一把,以陀羅尼咒之二十一遍,散於亡者骨上,即得生天。』
『若有人能夠日日恆心長久持誦此陀羅尼二十一遍,作世間廣大供養,能捨身往生極樂世界。若常誦念,得大涅槃,增加壽命,享受超勝的快樂。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的國土,常與諸佛俱會一處。一切如來常為演說微妙之法,一切諸佛為其人授菩提記,全身光
明照耀一切剎土,乃至獲得無上槃。 』
『若有人誦此陀羅尼法,作壇隨意大小,四方形,以種種鮮花散於壇上,燒上好名香,右膝跪地,心常觀想佛,作「慕陀羅尼印」,兩手合掌,屈兩食指與兩大拇指,指尖相押,當在心際上,(以上是手印)持誦此陀羅尼一百八遍。在其壇中撒遍鮮花如雨,能遍供養八十
八無量無盡殑伽沙百千諸佛,一切諸佛都會共同讚嘆說:「善哉,真是稀有的佛子。」由此無量功德,可得無障礙智三昧,得大菩提心莊嚴三昧。持誦此陀羅尼法者,就會得到這樣種種殊勝利益。』
最後,佛陀告天帝說:『 我以此方便的法門,使一切眾生應墮地獄者都得到解脫,使一切惡道都得到清淨,使持誦此陀羅尼者增益壽命、增長福慧。
天帝,你回去將我此陀羅尼法,傳授給善住天子,滿七日之時,你帶善住天子同來見我。』
於是,天帝還歸於自己的天宮,將此無上殊勝的陀羅尼法授給善住天子。
善住天子萬分感激,跪受陀羅尼法,依法持誦六日六夜,一切求願全部得到圓滿。一切惡道畜生地獄等等罪業,即時得到解脫。而且能住於菩提道果,增壽無量。
善住天子甚大歡喜,高聲讚嘆說:『真是偉大稀有的如來!
  無上稀有的妙法!  殊勝稀有的明驗!  令我得到大解脫! 』
到了第七日,天帝帶同善住天子以及諸天人眾等,雙手捧著華鬘、塗香、末香、寶幢、幡蓋、天衣、瓔珞等種種微妙莊嚴;非常虔誠恭敬,前往拜見佛陀。
在佛陀面前,設大供養,以妙天衣及寶香幢幡瓔珞等莊嚴,供養佛陀。然後繞佛百千匝,在佛陀前恭敬頂禮,踊躍歡喜,端坐聽法。
這時,偉大慈悲的佛陀,開顏微笑,以神通伸出金色的右手,為善住天子摩頂,受菩提記。而為說法。
佛言:『此經名為「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汝等大眾,應當受持。』一切菩薩,以及諸天大眾聞法,皆生大歡喜心,生大恭敬心,生大信心。禮拜佛陀,信受奉行。
以上是 「佛頂尊勝陀羅尼 」 的最初緣起。從此娑婆世界才有這無上殊勝的「尊勝咒」。
但是,在佛陀住世的時代,「尊勝咒」只在印度才有,其它國家,包括中國,都還沒有「尊勝咒」。

致以後來「尊勝咒」以何因緣由印度傳到中土救度罪苦眾生?又如何得到種種殊勝的大效驗而在中土廣大流傳?且看下回分解。

 佛頂尊勝陀羅尼如何傳進中國


偉大的佛陀以慈悲救度善住天子的因緣,宣說了 * 佛頂尊勝陀羅尼 *  ,因此, * 尊勝陀羅尼 *  在印度廣為流傳。

佛陀入滅之後,直至唐朝的儀鳳元年,(公元六七六年),印度有婆羅門僧人,名叫佛陀波利,跋涉千山萬水,備歷艱辛,來到中國山西省五臺山朝禮文殊師利菩薩。

他在五臺山下,以最虔誠的心,五體投地向山頂頂禮,並且一步一拜,拜向山頂。

他以無限悲切的心,發自心靈深處的語言,說:「自從佛陀入滅之後,所有的大聖賢大菩薩都不出來救度可憐的眾生了。世間上唯有大士文殊師利,在此五臺山中,慈悲引度眾生,教導眾生修菩薩道。我佛陀波利,所恨的是沒有出生在佛陀住世的時代,不能見到佛陀的聖容,不能親聆佛陀的教誨,心中多麼遺憾!故此,特地遠涉萬水千山,懷著最誠敬的心,來拜謁大士文殊師利,乞求大士啊,您大慈大悲,允許讓我得見您莊嚴尊貴的儀容。」說完,向山頂禮,悲泣淚如雨下。

正在頂禮之際,一抬頭,忽見一位老人,氣定神閒,從山中緩緩走出來。
這位老人,來到佛陀波利面前,滿臉慈祥,忽然用婆羅門語,開口對佛陀波利說:「法師,您千里迢迢,不辭辛勞來訪尋聖跡,慕道求法的心令人感動。

但是,中國的眾生多造罪業,很多出家僧眾都犯戒律。如此深重的罪業,難以救度。唯有『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才能夠滅除眾生的一切惡業。未知法師有沒有帶此經來?」

佛陀波利說:「貧僧一心一意,直來禮謁文殊大士。沒有帶此經來。」

老人說:「法師既然沒有帶此經來,空來何益?就算您見到了文殊大士,又如何能得識?法師不如回去印度,取『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來流傳中土。這就是等於奉獻給諸佛的很大供養,又利益廣大眾生、拯救幽冥、報答諸佛的大恩了。下次法師帶取此經來的時候,弟子我就會告訴您文殊師利菩薩的住所。」

佛陀波利聽聞老人一番話,恍然大悟,不勝歡喜,於是向老人至心敬禮。

就在抬頭之間,眼前的老人忽然不見了。佛陀波利驚愕不已,更為加倍虔誠,一心一意,返回印度,取『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去了。

經過餐風宿露的六個寒暑,佛陀波利以堅強的毅力,永不退轉的虔誠,一心救度苦難眾生的大慈悲願力,鋼鐵般的意志,翻越了荊棘滿途、連綿不斷的崇山峻嶺。一步一步,走過了一望無際、四野無人煙的戈壁沙漠。

就這樣奔波跋涉,過了漫長的六年。終於在永淳二年(公元六八二年),佛陀波利取得『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再次來到中國西京。

按照當時唐朝的法律規定,把梵文的經書翻譯成漢文是要經過皇帝的批準。於是,佛陀波利去見唐高宗李治,將事情經過具奏明白,並將『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的梵文原本交給唐高宗。

誰知唐高宗是個自私自利的人。他接到佛陀波利的經文梵本,即命令日照三藏法師等人在宮庭內進行翻譯,並將經本禁在宮庭之內,不得外傳。又賞賜給佛陀波利上等的絲絹三十匹,想就此打發佛陀波利離開。

佛陀波利見此經本被禁在宮庭之內,不得外傳,真是心如刀割,萬分悲痛。他淚流滿面,向皇帝奏說:﹁貧僧歷盡艱難,冒著性命危險,萬里迢迢,取得經本,來到中土。貧僧的一番心願,是希望普濟眾生,救拔苦難。並不是貪圖賞賜財物,更不是要得到任何名利。請皇上將經本開禁,流行民間,使萬民百姓及幽冥含靈,同受佛光法益啊!

唐高宗無可奈何,只得將翻譯好的漢文經本留下,把梵文經本交還給佛陀波利。

佛陀波利得回梵文經本,到處訪尋懂得翻譯的人。幾經輾轉辛勞,終於在西明寺,找到善解梵語的漢僧順貞法師。

於是,又奏請唐高宗,得到聖旨批準。佛陀波利就在西明寺,與順貞法師等人共同翻譯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

經文翻譯出來之後,佛陀波利心願已了,就帶著原梵文經本,去了五臺山,文殊師利菩薩接引,從此不再出山。

過了五年,到唐朝垂拱三年(公元六八七年),有定覺寺的住持志靜法師,親自拜見日照三藏法師,將『佛頂尊勝陀羅尼 』諮詢,日照三藏法師於是口宣梵音,經過十四天的精詳校對審核,將皇宮的譯本與民間的譯本之間,其中有小小差異之處,全部重新勘校注音,使字字句句梵音注音,毫無差失。並記錄在朝庭文獻之中。

到了明朝永樂九年(公元一四一二年),皇帝明成祖還親自為『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寫了序文。高度讚揚 『 尊勝陀羅尼咒』的無量功德。

當初釋迦佛陀為救度善住天子而宣說的 『 佛頂尊勝陀羅尼』  及其因緣,是記載在印度梵文經本之中,由佛陀波利尊者與順貞法師翻譯成漢文。

佛陀波利尊者被文殊師利菩薩點化,回印度取經,及至後來輾轉翻譯的史實,是唐朝定覺寺住持志靜法師記載為文的。

這數篇重要的文獻,連同明成祖皇帝的序文,全部都記載在『 大藏經密教部』裡面。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上有一首偈,說得非常好:

           「昔日尊者往東來,

            卻被文殊化引開;

            東土若無尊勝咒,

            孤魂難以脫塵埃。」

大藏經記載佛頂尊勝陀羅尼的靈驗史實

自從佛陀波利尊者將 『佛頂尊勝陀羅尼』傳進中國之後,『佛頂尊勝陀羅尼』的咒本,流傳遍整個唐朝國土,所有寺院幡剎以及民間庶人,都興起持誦 『佛頂尊勝陀羅尼』的熱潮,因此,產生了很多令人驚嘆奇絕的神蹟。

大約在佛陀波利尊者隱沒在五臺山之後的四十年,有一位朝庭大臣,官拜「朝議大夫兼侍御史」的,名字叫武徹,將他認識的倆位居士所親身經歷的持咒奇蹟記錄下來,他的記錄後來被載在「大藏經」內。
以下是有關倆位居士的持咒奇蹟:

持咒功德,亡父成為天仙之仙王

在唐朝開元十二年(公元七二五年),五臺山下,有一位很精進修行的王居士。他有事要
遠行,一去一回要花四個多月時間,因為古代交通不發達,舟車不便。通訊也很不方便。

王居士遠行回來,他的父親已經去世了。他回來見不到父親,心中悲慟萬分。

於是,他決心在山中閉關,至誠持唸『尊勝咒』數十萬遍,迴向給亡父,願亡父消除惡業,得生天界;並祈願要再見亡父一面。如此精誠持唸,懇切求願,每天不敢鬆懈。

誰知持唸了很長的歲月,毫無感應。 王居士心想:為何 *尊勝咒* 不靈驗?不如出關下山去算了。

正欲出山,忽見一位老僧人,來到他閉關的門邊,對 王居士說:「仁者所持唸,實在是非常的誠心,也非常的勤奮精進。不是『尊勝咒』不靈驗,而是汝持唸的文句字音多脫略不準,功德較薄,不易見效。我今傳授汝全本文句字音,要繼續勤唸,自有功效。」說完,老僧人將文句咒音教授給王居士,居士虔誠拜受。並繼續精進持唸。

如此又過了三個多月,有一個夜晚,正在用功持唸,忽然聽到微妙的天樂聲音,管弦簫笛,悠揚悅耳,非常動聽。又聽到衣冠上的金環玉珮之聲,非常清脆。這些聲音和音樂都是自天而降,緩緩的降在庭院之內。

王居士在驚疑之中,趕快跑出去庭院觀看,頓時呆住。只見有天人天女數十位,相貌端莊清麗,天衣鮮艷,彩帶飄飄,各執樂器和旗幡,天香四溢,光明如晝。

又見在天人天女之中,共環繞一位仙王,相貌非常慈祥,頭戴高冠,衣帶服飾特別光亮鮮明,儀態威嚴莊重。
正在凝視之間,只見仙王舉足向前,對 王居士說:「汝認得我嗎?」
王居士答:「不認識。」
仙王笑說:「我就是汝的父親啊!汝整年累月在持唸『尊勝咒』,我得到汝的功德之力。最近三個多月,汝持咒的功德福力,突然比以前增加很多倍。我得到汝累積的大功德力,已經成為天仙之王,享受天界仙王之福。汝持唸 * 尊勝陀羅尼咒 *  的功效,真是不可估量,真是不可思議啊!希望汝繼續努力用功,將來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仙王說完,已含笑徐徐昇空,天人天女又奏起悠揚動聽的仙樂,一齊昇起。只見旗幡招展,五光十色,漸漸隱沒在虛空之中。

王居士心中歡喜雀躍,無法形容。慌忙拜送。經很久時間,庭院仍很光亮,天香歷久不散,仙樂仍清晰可聞。
王居士從此信心百倍,更加精進。可想而知, 王 居士一定會得到﹁持明大成就﹂,進入不可思議的境界。

持咒功德,超度整間地獄所有罪魂

唐朝天寶初年(公元七四二年),有五臺山人王少府,精勤持唸『 尊勝咒』達二十年之久。
這天,他因事來到東都城的朋友家中,突然感到不適,躺在朋友家中床上安詳地昏死過去。
他朋友見他面色如生,鼻孔尚有一絲微息,身體仍有微溫。因此,不敢將他埋葬,就讓他照舊躺在床上,不去驚動他。

就這樣,王少府昏死了七天七夜。七天之後甦醒過來。他的朋友以及遠近親朋,都來看望他。王少府向大家講述了他昏死七天的經歷:
我感到心口有點悶,就躺在床上休息。剛剛躺下,就有二位使者進來對我說:「我們王爺專誠有請大師,請大師移步。」
於是我起來跟隨他們二位出門,一直行了數十里,倆位使者在路旁大樹下憩息,我也隨之坐下休憩。
在休憩之時,我忽然想起,何不把握時間持唸 『尊勝咒』?
於是,即時閉目觀想,心中默唸,唸至二十一遍,開眼來看,倆位使者已不見影。
我正在錯愕之時,看見另有四位使者來到,對我恭敬跪拜,說:「仁者所修持的聖咒,具無量功德,有大利益。剛才倆位使者已經昇生天界。」
我說:「我只有默誦 『 尊勝咒』而已。並無其它。」
四位使者說:「正是這 『 尊勝咒』的大功德力的緣故,恭請大師為我四人持誦,救拔我等苦難。」說完再三跪拜。

我又再次閉目默誦 『尊勝咒』,專心觀想。誦到二十一遍時,開眼又不見四人。
頃刻之間,聽到空中有戈甲的聲音,自天而降。只見一隊儀仗隊伍,服飾鮮明,整齊威武,擁護著一位王者,後面還有很多的侍衛。
這位王者穿著紫袍盛服,身披戈甲,相貌非常威嚴。他帶領眾儀衛侍從,向前跪地,對我說:「我是冥司第五殿閻羅王,地位已很尊貴。但是,始終是屬於神道的境界,為神道的職司所攝轄,現在求願昇生天界。剛才六位使者,已得到大師的法力功德,都已昇天去了。現在弟子專誠來求請大師移步,到弟子的住所去持誦『尊勝咒』  ,希望本殿的眷屬及其它眾生,都得到聖咒的大功德福力蔭庇,功德無量!」說完起身前行。

於是我也起身相隨而行。行到一個很大的山坡,進入一座城樓之內。
我看到方圓數十里,一望無際,都是罪魂,全部在受刑罰。滿眼皆是帶腳鐐手銬的,披枷鎖杻械的,囚縳牽綑的。拷打酷刑,皮開肉裂,血流滿臉滿身,慘呼嚎叫之聲不絕,令人心寒膽碎。又有斷臂殘肢,無頭之鬼,腐身爛骨等魂,慘不忍睹。血腥臭味,撲鼻襲人,聞之欲嘔。真是地獄慘景,呈現眼前。

我鎮定心神,跟隨閻羅王上到一高臺,閻羅王請我上高座,他自己跪在地上,眾儀衛侍從也跪伏在他身後,恭敬合掌。
我坐在高臺上閉目調心,使精神集中,專志觀想,默誦『尊勝咒』。
當我誦滿四十九遍時,打開眼睛,舉目四顧,眼前的閻羅王和他的眾多儀衛侍從都不見了。
高臺之下,方圓幾十里的所有罪魂都全部不見了。滿山遍野都是罪魂遺留下來的殘枷斷鎖、破杻空械。我知道他們全部都超昇往生天界佛國去了。

我正感到孤單一人,驚慌不知所措之際,忽然有四五人到來,向我禮拜說:﹁奉王命請大師速回。﹂他們將我帶到一個山谷之中,把我一推,隨即覺醒。才知道我已經昏睡了七天七夜。

以上是王少府親口講述自己的經歷,以及『尊勝咒』殊勝功德的事實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