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靈界的譯者/索非亞




 這一本靈界的譯者,印隆在2009年曾經有介紹過一次(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又因作者索菲亞當時在山上任職的因緣,她曾經有受邀在校內舉辦一次專題演講,當時印隆也有去聆聽,內容很精彩,謹再與大家分享(靈界的譯者_作者演講(20100103)。

  雖然索菲亞最後是選擇歸信伊斯蘭教,但是正信的佛教幫助她解除疑惑與煩惱,她也非常認同(謝謝法鼓山的法師(索菲亞)20091225)。這是個人的宗教信仰緣分,但能以正確的信仰觀念,交流彼此的宗教理念,也是非常好的宗教對話!

 時過四年,因為找資料的因緣,再度仔細閱讀此書,又有不同的感受!謹在此分享,也推薦給大家。
夢境與現實的經歷
P. 38-39)許多早晨我會跟父母說與外婆出遊的種種,應該只是作夢,可是何以我的夢境就如同親身經歷呢?……在大學擔任助教時,曾與原住民學分班的同學們一同畢業旅行,前晚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到某處閒晃。隔日旅行的風景竟與前晚夢境如出一轍。

鬼附身造成的病痛
p. 50)很多時候卡到陰,是因為當時的身體與精神狀況不好,所以只要把健康養好、精神提振,鬼魂遠遠看到就閃你遠遠的,哪敢靠近啊!
p.79)就如李保延所言,大部分的疾病乃是個人生活調養不慎所致,並非都是鬼魂作祟。

出文[1](降真)
p. 56-58)神明的指示有時候是話語、有時候是四句的七言詩,而通常在農曆正月的時候,會降下一些預言詩。……第一篇文是在家裡賜的……對於這個第一次的經驗感到很驚訝與奇妙,對我來說,也感到有保護的作用:
天地開化億萬年,宇宙混沌無生靈,
降靈造人為天意,只嘆世人不修心;
萬魔幻象為何因?貪心一起萬魔侵,
金銀財寶福祿壽,世人何時歸本位?
二千年來一大劫,鬼魔並起亂世人,
魔旨何時歸天庭,三月十五看分明;
世間大亂天災降,無德之人要小心,
天下痛苦不忍心,此為定數不可違!
貧者萬人留三千,富者千人留一人。
寺廟教堂壁倒傾,善惡是非有天理;
救鬼救靈不救人,業障自造不離身,
辦事無私天為證,若救惡人傷自身;
一切因果自己造,何時拆破由自己,
問天何為修正道?萬道萬學不離心!
問地何時成正道?道在我心一點清!

不問蒼生問鬼神
p. 83)或許某人是真的生病而不是卡陰,或許生意失敗是個人能力而非風水,但是大家總是期待能以拜拜、祭改、作法解決一切!
p. 91)靠著神明指示做決定,當一個人很無助的時候會是一盞明燈,但是變成依賴的時候反而會降低一個人的「判斷力與思考能力」,當一個人凡是都要仰賴靈媒指示或抽籤時,那他為自己負責任的意識,他自己做決定或承擔的能力都會慢慢衰退。
p. 92)以我認識其他靈媒的經驗,相信我,他們絕對、肯定沒有各位聰明,但肯定是有一項比人強:「他們很敢講!」我也有認識讓我非常佩服的宗教人士,例如法鼓山的聖嚴法師,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絕不迷信」,教導人們必須有自己的智慧,然後「自力得救」!
p. 233)有一件事真的很難拒絕,就是幫人辦喪事,看看亡者還有沒有事情要交代?可是後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平常不陪陪老人家講話?總是死後才聽話;此外,老人家活的時候連通電話也嫌麻煩,那為什麼死後所說的話都是「智慧法語」?

往生
p. 93-94)我沒有親眼見過人死後會到哪裡,但知道死後那段時間很重要,就像人生邁向另一個階段,需要的是冷靜而非驚慌失措,親人的死亡當然心痛,可是在旁邊鬼哭神號或許會擾亂亡者的心智……燒紙錢更不是好主意,因為此舉會引來不少孤魂野鬼,這不就擺明了要推亡者入鬼坑嗎?
 當人死亡之後,身體就只是一具屍體,基於尊重當然要好好對待,但也無須擔憂這身臭皮囊會有神奇的力量左右福禍……中國哪個皇帝的墓穴不是精心安排?可是又有哪個朝代可以千秋萬世呢?


[1] 指透過自動聽寫的方式來傳達神明要表達的意思,通常一句為七個字,短者二句、長者三十句甚至以上,必須以台語發音才會比較順暢。

書籍參考資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46893

目錄

第一篇 鬼話連篇的靈媒路──真實的人生與真實的鬼故事
前言
第一章 不一樣的童年
天生就是看得見「它們」啊!
全家人雙腿發軟的黃昏
會報明牌的靈童
親愛的外婆
又要我報明牌,又不准我說有鬼?
尋求保護的力量
第二章 成為靈媒
第一位病患和第一間道場
喪事頭七趕著為往生者傳達遺言
出文(降真)
靈媒做中學
靈媒生涯新高峰──靈醫李保延
第三章 靈醫李保延大哥
靈醫出手,道場香火鼎盛
合作無間
鐵齒的姊夫也嚇到深信不疑
第四章 光怪陸離的靈媒生活
到底是瘋子還是鬼附身
靈媒也是會害怕的
為什麼要怕鬼?
到底在拜什麼?
因信徒而起的喜與悲
第五章 靈媒自己的看法
為親人做的最後一件事
慎終追遠與嬰靈
算命與風水
因果與報應
第六章 必然的衝突
道場的經營
一間道場、兩位靈媒
外面比較好玩
第七章 戰爭開打
令人哭笑不得的真實案例
總是學不到教訓
到底人與鬼誰比較可怕?
公義在哪裡?
I am nothing
第八章 掙扎與拉扯
二十七的啟示
二十七歲之前要做什麼
生命有很多可能
永保赤子心
後來的道場
第九章 邁向新生活
享受此時此刻
不確定方向但一路都很努力
生活適應大不易
成為穆斯林
棒球裁判與翻譯
第十章 靈媒與其社會意義
眼見不一定為憑
靈魂與死後世界
靈媒的產生與社會現象
靈視是一種技術
第十一章 後記
靈媒的生活困擾
靈媒生活中的便利
跟人說完、跟鬼說
關於最後
第二篇 鬼才知道的問答題──原來如此,別再道聽塗說了!
Q1:鬼月是不是鬼很多?
Q2:祭祖燒紙錢,真的是燒給自己的祖先?
Q3:日常生活要如何防小鬼?
Q4:什麼是「魔神仔」?真的是小孩的剋星?
Q5:路邊的紅包撿不撿?
Q6:改運真的有用嗎?
Q7:精神疾病與鬼附身有什麼差別?
Q8:外國有沒有鬼?
Q9:一般外宿住飯店時,都要先敲房門才能進去、邊間的房間容易有不乾淨的東西,這些傳言是真的嗎?
Q10:遇到「發爐」怎麼辦?
Q11:遇到鬼壓床時怎麼辦?
Q12:民間對去醫院探病、參加喪事法會多有忌諱,該怎麼辦?
Q13:通常在搬家時,要看時辰、拜土地公、地基主等諸多規矩,是否有其必要?另,真的有土地公等神明存在嗎?
Q14:鬼都長什麼樣子?都穿白衣嗎?真的沒有腳嗎?厲鬼真的都是穿紅衣向人復仇嗎?
Q15:靈媒都是怎麼跟靈溝通的?
作者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