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真正的家:365天每日智慧 Your True Home:The Everyday Wisdom of Thich Nhat Hanh/一行禪師




每日一句的安心智慧──一天細細品味一句法語,提升福德與智慧!

P. 21:人生的苦,多數是觀念與想法生出來的,若能超越這些觀念,焦慮與煩惱也就消失。

P. 49:世世代代都平安──活著,我們生活的方式,要能讓內在的祖先和後代得到解脫。歡喜、平安、自在、和諧並非是一個人的事。如果在我們之內的祖先得不到解脫,我們一輩子都要被繫綁著,並把這些繫綁傳給兒孫後代。……解脫他們就是在解脫自己。這是相即互入的道理。

P. 53:真正的修行──修行若是認真,必會為自己及身邊的人帶來幸福、平和和安定。

P. 84:習氣──微笑以對自己的習氣和短處。清清楚楚作出選擇,走別條道路,當下就可終結苦痛的循環。

P. 149:餵養愛,不要餵養苦

P. 303:觀照人的恐懼,所看到的,無非是人對永恆的企求。

P. 304:禪修無須正襟危坐──禪修是要了了分明地覺知身體、感受、心理及世界內部所發生的一切。

P. 347:真正的師父──開悟的能力並不是別人可以給的。師父能做的,頂多只是把你內心使你無法開悟的障礙移除,讓啟示得以揭露。

P. 306:何必趕著去墳墓──對我們來說,實在沒有必要趕東趕西的。大家都知道,每個人最終的目的地都是墳場,何必匆匆趕去那裡?為何不朝著當下──生命之所在──的方向邁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