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感恩得病因緣



 剛才看到病友學長Jimmy Lai分享一篇文章:中醫如何看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人症」,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醫師,由於最近因為「冰桶挑戰」慈善活動,大家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人症) 的關注突然飆高,因此他分享治療心得,也一併提到在醫學上相似卻也一樣無解的MS(multiple sclerosis「多發性硬化症」),也就是印隆所罹患的疾病。

 作者提到,「多發性硬化症」的症狀包括肢體無力、癱瘓、痙攣、運動障礙、麻木、疼痛、失明、平衡協調障礙、失禁、判斷力或記憶力喪失等等,這個病就比較棘手,而病人很多都因為身體多處疼痛,服用大量的止痛藥,讓中醫治療更加麻煩。印隆目前是腦袋還算清楚,眼睛也恢復了正常,但其他的症狀都還有。不過看過印隆的人都感覺,印隆的氣色極好,只要不要站起來(行動不便),根本就像正常人一樣。

 印隆感恩佛菩薩的指引與護念,讓我能得到護法善知識的護持而安心休養,也遇到術德兼備的吳炫璋醫師。今日印隆的身體雖然有病,但仍可繼續用功辦道與調養身體。目前正在做復健中,也把復健的過程當作修行(觀照身心)。愈來愈能體會 智者大師所講的「觀病患境」之用心,也感恩有此得病因緣,讓我朝向真正的修行之道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