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願燈燈相續



 今天上午,一位在南部就讀佛學院的女眾菩薩北上來訪,她是兩年多前,在印隆的鼓勵之下去就讀佛學院的,時間過得好快,今年她也要準備升上三年級了!

 時過兩年,感覺她在佛法的薰陶下,細心與聰慧許多!雖然她還沒有出家(她還在觀察,想確認將來依止的常住與堅定道心後再出家,這一點印隆頗肯定她的想法),但是已顯露出修行者的道氣。印隆聽了她這兩年來的修學心得,也給予她一些鼓勵與分享一點建議。

 在她要回去前,印隆準備了一個紅包給她,代表我鼓勵後學的心意。她原本不敢收,但我告訴她這是一種「燈燈相續」的祝福與期許,她才願意收下。

 印隆在一畢業就進入寺院,乃至於就讀佛學院,這段期間尚是居士之身,加上剛畢業也沒有工作過,所以身上沒有什麼錢,當時連剪頭髮的錢都沒有,就乾脆留長綁起來;有時候為了省一段公車票錢,就徒步走了好幾站。而在念佛學院時,因為不是出家眾,所以沒有單銀,但是山上有提供打工的機會,至少一個月還有一千元,可以買點生活用品。因此我很能體會剛開始求道的行者,在經濟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如果沒有家人支持的話)。

 在印隆的生命中,有幾位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師長或同道,也慈悲護念著印隆;還有十方檀越的照顧與護持,讓印隆不缺道糧,印隆一直深深感恩在心。因此印隆也希望自己有能力時,能護持大家學佛求道,這是一份祈願法燈相續不斷的願心,就像大家互持印隆學佛求道一樣。願燈燈相續,正法常住於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