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西醫檢測數字的迷思



 因為這兩年的肝指數一直居高,終於在今年檢測出可能是罹患自體免疫性肝炎(閉關期間治療記事(一)),因此又開始服用類固醇,在服用一個月後,即出現副作用,只好先停藥,並使用中醫及調氣方式調養才恢復。後來又服用不到一週,副作用又出現了,而且更嚴重,當下就決定不再使用了。

 目前肝指數過高(肝發炎)的狀態,是否是真的為自體免疫性肝炎所造成,其實也很難百分百確定,但是我覺得前幾年施打及服用大量的類固醇,以及打了一年多的干擾素,應該對身體造成不小的傷害。西藥可以救急,但不能治本,長期服用西藥,實在很傷身體。也許檢測數字會漂亮一陣子(例如很快的時間,肝指數會下降),但是其造成的副作用傷害,的確是很可怕與難預料的。

 印隆已經決定不再用西醫治療,用中醫調養是一個方式,但我更想利用調氣、禪修等方式,開始自身的自癒能力。我相信人體中自有大藥,唯有讓身心整體的狀況平衡健全,才能真正恢復健康。

中醫簡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