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You are what you say(說什麼得什麼)


 常跟大家提到,「什麼樣的心念,相應什麼樣的境界」。若發現自己總是不順,第一應該是要檢討自己的心念,是不是充滿負面的思維模式。

 在這一篇「You are what you say(說什麼得什麼)」,寫得很好!其言:
「惡言惡語變成詛咒
於是,我想起了以前希臘有位名醫,苦口婆心的勸導世人要多食蔬果少吃肉,且要吃乾淨的天然食物,他的名言是“You are what you eat”(吃什麼得什麼)。
因此,“You are what you say”(說什麼得什麼)也是可以成立的。
平時盡講些沒有品質或負面涵意的惡言惡語,久而久之就變成在詛咒自己了。」


 因此要「多講一些正面及具有優質水準的話,不僅取悅別人,也可以為自己造福,這才是自助天助呢!

 若常使用負面模式思考,就會養成此習性,也就如同本文所說的:「習慣一旦養成自然後,就變得根深蒂固起來,想在短時間內連根拔起真是難上加難」。所以佛教說「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要從「起心動念」就做起。想要善緣增上,就要正面思考,給自己及周遭的環境都充滿正面的能量!

- 心念
- 善用心念的力量(水結晶)(20071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