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2014年3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謹跟大家報告2014年3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感恩默默護持此案的諸位菩薩,謹在此公開捐款明細與運用狀況。

 因為目前沒有護持的個案,所以此月護持了許禮安醫師【健康人生與樂齡學習】課程。該課程的理念是:我們身兼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和孝順子女的第一代,當父母日漸老邁或生病,於是我們被迫成為照顧者,應該要如何從照顧經驗中獲得身心靈的成長。照顧不是只有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應該是笑與累交錯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照顧與陪伴如同日出日落一般正常我們需要學習如何成為一個身心靈都健康的照顧者

 現今會有獨居老人的問題,除了因為個人生涯選擇(單身、未生養孩子等)、家庭變故等因素之外,有很大區塊是子女未能奉養。之前我們護持的兩個個案,都是這樣的情況。因此教育是一個很重要的建立觀念、預防類似事情發生的方法。因此護持許禮安醫師【健康人生與樂齡學習】課程,是希望透過正確的觀念傳播,方能讓社會大眾迎向幸福的人生,希望成就更多身心靈都健康的快樂幸福學佛人!

 另外,因為「安寧田園社區」計畫(包含老人之安養)還在尋找適當的地點中,若因緣成熟,會立即跟大家布達與報告。也祈願更多的菩薩一起成就善願,願這盞愛的光明燈,燈燈相續,綿延不絕!


[2014年3月運用明細]

護持,共:NT$0.-

支出:NT$10,000.-

- 2014/3/4 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柏壽安寧書院】【健康人生與樂齡學習】學程NT$10,000.-

上月結餘:NT$42,440.-
本月結餘:NT$32,440.-


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

- 2012090320130131-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 20131203~20131214-個案分享-公館鄭老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