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願行



 目前除了持續進行天台佛學的研究之外,最想完成的事,就是協助安寧療護的推廣(許禮安醫師的「安寧田園社區」理想與印隆的「妙法華安養學會」)。有時候會感嘆自己的身體不好,身上像是藏了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發病倒下。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也真的不多,有一半的時間都用在治療與復健上,我只希望自己能把握可以運用的時間,盡心盡力去做。

 早上在思考今年天台佛學研究的方向,其實手上已有二個不錯的題目,也是去年修持法華關的體悟(2013 法華關(20130304-20130611))。但最近由於思考安寧療護的問題,閱讀了一些醫師所寫的著作,又再次深刻感受到眾生的苦痛與對於生老病死的徬徨。過去一直想要研究天台醫學的想法又再度生起,我是否該開始進行了?

 昨晚看到一句話,心有所感,也謹與大家分享:
 
有奉獻心的人,就不會擔心自己不受照顧;有了願心,便有心力去照顧人。能夠照顧人,也就能夠照顧自己。
 ~法鼓山心靈處方箋

 或許最好的自癒方式,就是全心發願為眾生服務!因為為了想為眾生服務,就會好好的對待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