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業障/夢參老法師開示



佛弟子墮了無間地獄,當你能夠念到觀世音菩薩一句話,地獄就空了;或者念地藏王菩薩一句話,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但是墮了地獄的人,那腦子裡頭沒有了,從來不想了。假使說我們臨命終時能夠念佛號,能夠念大乘經典一句,罪業立時消失。

但是那個業障,什麼叫業障?把他那善心所障住了,他從來沒想到一句經典,也沒想到一句聖號,這叫業障。
咱們舉例說,諸位道友你夜間做惡夢,假使你在夢中一念菩薩或者佛的聖號,你的夢馬上就醒。試驗過沒有?如果沒試驗過,我跟你們說了,你們試驗一下。當你做惡夢的時候,還能念菩薩聖號嗎?你醒了,「唉呀!我該念地藏王菩薩」。該念,就是念不成了。
我想每位道友都可以體會到,當你做不好的夢,你還能念經嗎?還能念菩薩聖號嗎?你的功力若能做到這個時候,一念就沒有了。做恐怖的夢,不論多恐怖,夢中你一念觀世音菩薩或者念地藏王菩薩,那個夢馬上就醒了。試驗過沒有?下地獄也如是。但是那叫業障,咱們經常講業障,那個業給你障住了

諸位道友你們想想,當你每天夜間時候,你能把你白天所用的功力,當你做惡夢不好夢的時候,或者遇到壞人壞事,你還能想起三寶嗎?念佛名號也好,念菩薩名號也好,念大乘經典一句話,立刻就醒,惡夢全沒有了。
為什麼我們平常天天念天天學呢?就為到那個時候用,學以致用。咱們天天這樣修行,為什麼?第一個不落三塗。
如果你在考驗你的功夫時候,你在睡覺時候、什麼時候你都能念三寶,大乘經典隨便哪一句都可以。試驗過嗎?那個時候不能念了,如果你一念馬上就醒了。如果犯了阿鼻地獄的罪,到臨命終時候,這個時候能念佛,乃至念經,絕對能解除。
因為業障業障,什麼叫業障?到這個時候,三寶的名號、一切大乘經典你全忘了,不會念的,這就叫業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