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慈悲若沒有智慧,也是魔業



最近由一件事,和護法居士們引發了一些討論,也讓印隆自己發現錯誤。我感恩護法居士們的勸誡與護持,雖然過程中流下不少眼淚,不過都是懺悔與感恩的眼淚。在錯誤的觀念及行為還沒有變大之前,就有善緣可以止住,是多麼有福報的啊!

有時候自以為是的「善心」,表面上看起來是關心或幫助他人,但是慈悲若沒有智慧,這也是魔業,因為增長了繫縛貪愛的眷屬心。
印隆也還是凡夫,會動錯意,說錯話,做錯事。但我感恩有 佛陀「以戒為師」的教導,讓我能以戒律的要求來反省及懺悔,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
並誓不再犯,持續精進,這就是修行。

原本預計九月份進行「戒律關」的閉關修持,以此因緣,印隆可能會提早,希望在戒律上能夠更深入研究與實踐。

4 則留言:

  1. 師父真謙虛.....
     

    回覆刪除
  2. 師父:謝謝你我找到答案了,我找到了我的上師一直要我思考的答案了,謝謝你.............. :)


    @};- 願這朵花能讓你法輪常轉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祝福您,也隨喜您的精進!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