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

 

 最近有一位信眾、也是好朋友來信求救,因為她家裡出現「非人」的問題,令她害怕惶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下印隆先教她做一些功課及迴向的內容與方式,然後再約時間去她家看看,看有沒有辦法跟對方溝通,讓雙方兩安。

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想,難道印隆不怕嗎?其實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力量,是否與對方有緣?有時候在現實生活中,「人」都很剛強難化呀!其實自己以前真的是不怕,但病了四年多,因為身體愈來愈虛弱,加上行動不便,變得反而不像以前那樣「瀟灑」了......

 

我們都知道有「六道眾生」,「非人」也是其中一道,也知道他們都有可能是我們過去的親人。也喊著「眾生無邊誓願度」!既然說是「眾生」,就包括一切六道眾生,為什麼還會害怕呢?

因為,根本來自於「我執」,害怕自己受到傷害,因此無法真正的發大悲心、菩提心!

 

昨晚,一方面為EL菩薩念佛迴向,祈願她能早日解脫病痛;一方面誦著「菩薩行」之文。我多希望自己能真正做到「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的真正慈悲心!六道眾生都是在生死「苦」海中,造業受苦,難以出離。若我不能真正設身處地為眾生著想,只想到「我」,就無法真正幫助眾生離苦得安樂!

願自己有真正的慈悲、福德、智慧、力量,能夠做到「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誓願!「若眾生離苦」,自己所受到的當下就是「安樂」,這是真正具足空性見的大悲心,菩薩行!

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與指引釋子印隆,願能具足利益眾生的福德與智慧。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3年1月13日 上午10:19

    家中會有非人問題的原因有很多,必須先知道原因,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圓滿這個問題.其實會碰上非人,跟因緣與當事人念頭有關.不過非人會找上修行者或正在修行的人的例子也不少.不鼓勵迷信與怪力亂神,但對非人與其害怕,倒不如去思考如何去圓滿雙方相遇的因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您說的真的很好!讚歎! =D> @};-
      阿彌陀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