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證寶小菩薩皈依記

 今天幫一位六個月大的小菩薩--圓圓作皈依,好久沒有幫這麼小的小朋友作皈依了。這幾年都是幫大人、寵物還有往生者皈依,上一次幫小朋友做皈依已是六年多前,時間過得好快唷!

這一年多因為身體不佳,加上又不是住在寺裡,所以要做皈依,必須是在印隆現在暫住的淡水法華觀堂。不過地方雖小,但心意不變,所謂「芥子納須彌」,印隆祝福皈依者的心意不會因為地點不同而有差別,一樣是無量無盡無邊的祝福!也感恩居士菩薩們不嫌棄,願意接受印隆目前的狀態。

做完皈依儀式後,印隆解釋為皈依者所取的法名意義。目前所有的皈依法名都是印隆所親自取的,連皈依證也是印隆親手做的!

印隆幫小菩薩取名為「證寶」,希望她世間與出世間的「寶」都具足!世間寶的財富資糧具足,可以廣行財施,幫助眾生;出世間的福德智慧具足,可以廣行法施,饒益有情!祈願證寶小菩薩能夠所作皆辦,具諸佛法!

證寶小菩薩好可愛,拿著皈依證,好像在拿獎狀一樣~

雖然才六個月,但已經會撥念珠了,也不會咬念珠,真的是修行人來的!

或許有人會提到,這麼小的小朋友,作皈依有用嗎?(指還無法聽得懂內容,如何能納受三皈戒體)

其實,對於這麼小的小朋友,印隆是以「祝福」的心念幫他們皈依,希望他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等他們能理解皈依的意義後,印隆會再幫他們作一次皈依。而且在幫小菩薩作皈依的同時,印隆會請家中代表一起觀想,一起祝福,一起迴向!

祝福證寶小菩薩,福慧具足,世出世寶具足,利益眾生,饒益有情!

 

 

4 則留言:

  1. 好可愛!好有福報的小朋友!
    祝福她~~生生世世  親近三寶 不退菩提心 福報滿滿  健健康康!
    阿彌陀佛!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心在菩薩的祝福! @};-

      刪除
  2. 看到他拿唸珠的樣子, 真的感佩他....在此一起祝福證寶小朋友健康長大, 菩提心也漸漸長大.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unubibi仁者:阿彌陀佛!

      她真的好可愛又有善根,
      不論是誰的念珠,她拿到就會開始撥弄呢!

      感恩您的祝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