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印光大師:名利惑人

 


 

一代高僧印光大師:

自古高僧,或古佛再來,或菩薩示現。然皆常以凡夫自居。斷無說我是佛,是菩薩者。

故《楞嚴經》云:「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未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

而智者大師,實是釋迦化身。至臨終時,尚不顯本。意欲後學勵志精修,不致得少為足,及以凡濫聖耳。

今此魔徒,妄充得道者,乃壞亂佛法,疑誤眾生之大妄語人。此大妄語之罪,甚於五逆十惡百千萬倍。其師其徒,當永墮阿鼻地獄,經佛剎微塵數劫,常受極苦,末由出離。何苦為一時之虛名浮利,贗長劫之慘罰酷刑!名利惑人,一至於此。

《增廣印光法師文鈔》卷一-書-33頁-與林枝芬書二

 

 

2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分享印光大師的開示 =D> ,弟子與印光大師感覺特別有緣,因二十幾年前剛開始學佛時,就接觸到印光大師文鈔精華錄,已看了好幾遍,這本書真的值得一位學佛者必看的佛書 =D> 。弟子慧證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證菩薩:阿彌陀佛!

      我們多有福報!能夠藉由印光大師文鈔精華錄親近大善知識學習正法,
      要好好珍惜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