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流通《金光明經》?

  


今天是EL及Apple菩薩來淡水照顧印隆,也很感恩她們協助包裝《金光明經》,才能讓索取結緣者早日拿到經書來修持。

兩位菩薩也很好奇,為什麼印隆要流通《金光明經》?因為感覺此部經不像其他常見的經典--如《法華經》、《地藏經》、《藥師經》、《普門品》......等,大眾比較常見,也流通率較大......?

真的一切都是因緣啊!

這幾年來,不論是政治、經濟、教育、媒體......,令人感覺十分憂心,加上天災頻傳,又有無謂的末世之說擾眾,令人心惶惶,動盪不安!但是「心淨則國土淨」、「心安則鬼神安,鬼神安則國土安」,但若心不淨、不安,社會如何安呢?

因此印隆每日都迴向國家平安,而在前幾天,看到格友分享了一些金光明經的文章,印隆也引用之。當看到其中有一篇:民初白普仁尊者開示與《金光明最勝王經》的感應,印隆看到白普仁尊者修法護國,並發心與大眾結緣五百部的《金光明經》,就心中也念了念頭,也要與大眾結緣五百部的《金光明經》。而真的是有願就有力,隔日就讓印隆成就了此心願,而且數量剛好是五百本!

《金光明經》為大乘菩薩行的護國思想,經中說凡流傳誦持讀誦宣講本經的國土,都將得到四大天王及諸天鬼神大將衛護,可使國中饑饉、疾疫、戰亂得以平息,國家一切不吉祥事消除,國土豐饒安穩,人民幸福安樂!故歷代以來,《金光明經》被視為護國之經,與《法華經》、《仁王護國般若經》同為鎮護國家、護國利民、滅罪積福的三經。

在利益眾生的當下,就能利益自己!唯有眾生好,自己才能好,心量愈大,福德智慧就愈大!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人民淳厚善良,又有諸大善知識宣揚正信大乘佛法,是多麼珍貴的寶地啊!希望有心護國利民,利益眾生的菩薩們來索取,一起受持修行。

結緣:《金光明經》

 

[經典說明]

- 《金光明經》簡介

[持經感應]

- 金光明經感應記/明受汰法師

- 三寶感應要略錄:金光明經感應類/非濁

- 民初白普仁尊者開示與《金光明最勝王經》的感應


 

4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2年12月11日 上午8:00

    =D>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師父您好,弟子想請一本金光明經來唸誦   弟子熊偉志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35號3樓  電話02-23074717 ,此外請問師父道場在淡水那裡,有空可以去禮佛一下,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志菩薩:阿彌陀佛!
      隨喜您大乘菩薩行的發心!
      將會陸續寄出~
      另外,淡水是因病暫住調養身體的地方,不是寺院喔!
      釋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