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布施的人有福

 為了讓老婆婆能「乖乖的」去東東素食店用餐(因為老婆婆覺得不好意思,以前印隆受東東老闆護持時,也覺得不好意思,過了一段時間才接受),我們就沒有再每天送點心給她吃。只有在星期六時會送一批麵包、水果、營養奶等(由EL菩薩負責),幫老婆婆補一下。

東東素食老闆很慈悲,都很熱情招待老婆婆,讓她感到十分溫暖!真的很感恩她,大家若有到淡水,可以去捧場一下哦(在淡水仁愛街,靠近捷運站)。

而今天妙智菩薩有下樓去,因為有東西要做資源回收,也一起給老婆婆點心,是我們中午的午齋,好好吃哦!與大眾分享~

這是煎嫩豆腐,豆腐好、手藝佳,加一點點醬油及香椿醬,就超級美味!老婆婆好喜歡這道呢~


這是午齋的炒米粉~

這是玉米濃湯,感恩EL菩薩的玉米粒(我們一直打不開,今天終於有機會吃掉了,妙智菩薩真厲害!)妙智菩薩還特地用成中溫,讓老婆婆馬上可以享用,補一下身體。

這是午供的內容,簡單而莊嚴,呈現無上的恭敬供養心!


因為想讓老婆婆也能培福,妙智菩薩就跟她說了助印通啟-弘一大師墨寶《金剛經》抄經本之事,原本是希望她助印一本結個緣就好,想不到她一口氣要助印三本,為她的兒女植福,真是令人感動!老婆婆的收入不高,一天辛苦的收資源下來,可能還不到一百元,她今天等於是捐了三天的薪水。

相信老婆婆是個有福的人,所謂「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或許因為過去所造作的業力因緣,讓她晚年必須要以收資源回收來生活。但是她肯布施的心量(我們還未幫助她之前,她就會幫助街友或其他的獨居老人),而感召更多人的護持幫助!

善惡業果並不能相抵,但是有重報輕受之理,重點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從守護當下一念心開始做起!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2 則留言:

  1. 法輪未轉,食輪先轉;


    食輪已轉,法輪自轉!


    以此循序漸進之度眾方式,


    不分貧富貴賤,不分智愚賢不肖,


    大轉無上妙法輪,真是令人讚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師父慈悲鼓勵! :x
      其實當時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覺得老婆婆好可憐,
      一心想幫助她......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