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報恩的小慧

 最近Ann菩薩跟印隆說,她覺得小慧是來報恩的!

印隆就很好奇,怎麼會有這種想法?Ann菩薩就說,因為養了小慧,必須節衣縮食以負擔她的相關費用,所以她就把她嗜喝飲料的壞習慣改了,一個月除了可以省下好幾佰元,身體也覺得比較好呢!

真的有道理!Ann菩薩能這樣想也很好~

以下,是Ann菩薩今日與印隆分享的照片,也一起與大家分享,在充滿愛的環境下生長的毛孩子,會愈長愈可愛~

這是剛從收容所領養回來時,還一副呆呆的模樣。

養了半個月吧!還有一點怯生生的樣子,畢竟是在收容所中吃過苦的孩子。

過了一個月,毛色愈來愈漂亮,也長得愈來愈像Ann菩薩了!

這是現在的模樣,每天都強迫Ann姊姊陪她玩丟丟球!

每天早上小慧都會用丟球的方式,把Ann菩薩叫起床,真是可愛,又有點賊賊的~

聽了Ann菩薩的「報恩的小慧」,讓印隆想起,有一次 聖嚴師父在講經時,因為提到父母與孩子的相處,就問大家說:「你們是來還債還是討債的呀!?」

大家應該都不想當討債的,但有沒有好好檢討自己,是否孝順父母呢?

父母生養我們的恩德,怎麼樣也還不了!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還健在的,是最有福報的孩子,要珍惜報恩的時機因緣喔!而父母已往生的,也是要繼續報恩--「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黑熊妹記事:

- 20120913-黑熊妹記事1-搶救黑熊妹!

- 20120915-黑熊妹記事2-乖巧的小慧

- 20120917-黑熊妹記事3-與小慧相見歡

- 20121002-黑熊妹記事4-終於恢復健康的小慧

- 20121007-黑熊妹記事5-開喜小慧

- 20121012-13-黑熊妹記事6-小慧田中寶塔之旅:寶塔之旅(1/4)20121012-到達台中寶塔之旅(3/4)20121013-田中寶塔景色與幸福的小慧

- 20121031-黑熊妹記事7-小慧近照

- 20121117-黑熊妹記事8-為寵物植出世之福

 

 

2 則留言:

  1. 民國92年我們家的小狗, 以15歲的高齡往生, 當下大家真的像痛失親人般的不捨. 但想想, 這小狗也真有福報, 所有家人對她已經不是以寵物看待, 小狗晚年時我們都像照顧老人般的照顧她, 緣起緣滅, 所有的緣分交織灑落時, 也分不清到底是誰的福報比較多, 誰的比較少, 但現在仔細想想, 應該是我們這些 " 人" 得到的福報多過於小狗從我們身上的到的福報吧, 感恩我們嘉成經出現過這麼一位菩薩來培養我們的愛心......也感恩師父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nunubibi仁者:阿彌陀佛!

      15歲真的是高齡,是狗瑞呢!他一定過的很幸福~
      您們彼此雙方都是有福報的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