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觀身觀病,自在放下

 看到山上頒發獎學金給罕病學子(迎向陽光開啟幸福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罕病學子頒獎),心中很是感動!因為同是身為罕病重症患者的印隆,非常能感同身受病患者身心的煎熬。若不是對於佛法的信念,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與轉化?

 這一段日子的走來,感觸良多!自96年開始,就覺得身體不適,歷經一年多的尋醫看診,仍無法得知病因,而且病情愈來愈嚴重。猶記得在山上打僧眾禪十時,上半身真是如萬針在刺,萬蟻在鑽,那種疼痛實在難以言喻!最後在虔誠禮拜祈願觀音與發願後,一個星期內,找到了慈院的林主任,又經過好像刑罰的檢查,才確定自己罹患了MS-多發性硬化症
罕病是指目前沒有醫藥可以治療,得到的人又少。我想,可能是像我之前一樣,找不到醫生;若不是遇到有緣的醫生,可能也找不出病情,一直癱瘓下去,直到往生吧!當時還有人懷疑印隆是往生佛事做太多,所以被非人影響?難怪很多人生病不求正規醫療方式,到處求神問卜,祭改去煞,但究竟是解決不了問題。

 自96年至今,印隆每日都禮拜一部《法華三昧懺》,希望透過禮懺與對法的觀照,面對與放下。我也只接受正統醫療,其他奇奇怪怪的方式,一律婉拒。

也許真的是「障盡福崇」,從一開始自己一人獨自面對,到現在有居士菩薩的護持與照顧,讓印隆心中充滿了感恩,也更肯定佛法的力量!我也誓願只要我身體能使用的一日,都要護持正信佛法,護持大眾學佛!

  人生一定會遇到生老病死,佛陀也教示我們,要懂得「觀身不淨、觀受是苦」,對於五蘊假合的色身,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去貪著(但是不可以亂使用,如熬夜、飲食不適當...等),應該好好把握可以運用的時間,廣行善法,學佛修行!如 證嚴上人所說:「即使身體有病,仍應讓一切順其自然,病發就休息,病好就做事,不讓時光白白溜走。」



2 則留言:

  1. 感恩法師開示
    阿彌陀佛 _/\_
    弟子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