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溫補的養生餐

 這幾天天氣比較冷,妙智菩薩掛念老人家的身體,因此今天做了溫補的養生餐,要幫淡水社區收資源回收的老婆婆、以及捷運站撿回收的老公公補一下!

這是麻油絲瓜養生麵,上面加滿了滿滿的白果及枸杞,麵條軟爛滑嫩,一看就是很適合老人家的養生食物。最近妙智菩薩跟EL菩薩想菜單時,都是先以老人家適合食用的菜色為優先考量。因為我們能吃的,老人家不一定能吃;但是老人家能吃的,我們一定能吃。

這樣的細心考量,讓印隆想到以前在佛光山佛學院,擔任典座時的情形。因為我們(女眾學部典座)除了要烹煮師長及學生的三餐外,還包括大慈庵(女眾法師及入道師姑)、沙彌學園、育幼院、專職及義工,一餐約要煮八百人份。但是有一次慈嘉法師訓誡我們說,菜餚不可以煮太硬,要考量到年紀大及小的人眾,他們也能夠吃的,讓當年甫二十出頭的印隆,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這是碗粿,要給老人家明天上午吃的,也是印隆今日的藥石,同樣是香嫩可口喔!



還有超營養的山藥養生湯!這一碗是印隆的,婆婆的那一包好大,滿滿都是香菇、茭白筍及山藥,印隆就說,妙智菩薩比較疼老人家喔!其實是開玩笑的,很高興妙智菩薩及EL菩薩能一起關懷老人家,願將這份愛心,一起傳播出去!

 

 

8 則留言:

  1. @};- 讚   讚   讚 =D> =D>

    從料理感受   師父及護法菩薩們的慈愛溫馨情  
    祈望大家皆能喔 :D

    我們是贊助學童午餐  及 課後輔導 :)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
    那白果絲瓜麵,看起來好可口,讓我也想買白果來煮了,拿來炒絲瓜真是搭呀!色味俱全!兩天前,我母親才告誡末學說,絲瓜比較冷,要用麻油炒,結果,看到您的文章,才想起來,我昨天又忘記用麻油來炒了。 :@)

    隨喜護法菩薩們的功德,印隆師父也是很有口福呢!對了,我聽說白果有小毒,一天不可吃超過七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我想還是小心點好。

    最後,祝師父福慧雙修,法喜充滿,六時吉祥! :)

    末學
            隆深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隆深菩薩:阿彌陀佛!

      已入秋了,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喔!

      關於白果,樓上的菩薩有流言分享,請參考~

      刪除
  3. 今年在成都時,街上到處有賣,於是大家都買一大堆,當地人說只要不是每天吃就沒關係!
    白果加冬瓜及薑片  可清肺健腦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分享,阿彌陀佛!

      刪除
  4. 多用心~素食也能吃出好美味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的!
      素食是菜根香,葷食是血肉味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