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環保烤宴


出家後就不過中秋節的印隆,因為在淡水調養身體的因緣下,得到一些居士菩薩的照顧。今日是EL菩薩來淡水,雖然她不能免俗的準備了「素烤」,可是是很環保的方式,推薦給大家參考~!


這是蔬菜串,有茭白筍、青椒、紅蘿蔔、鮮香菇及豆腐乾。



還有準備幾支素甜不辣串,穿插著豆腐干。EL菩薩還精心調配醃料,讓甜不辣更美味!
素食醃料:薑泥、冰
糖、醬油膏、香油、豆腐乳



然後塗上自製素烤醬,此素烤醬也是好清爽喔!是參考阿基師的配方:
素沙茶醬 1 : 素蠔油1 :波蜜果菜汁 3,
都倒入鍋中後,用用小火炒香(參考:【烤‧料理】中秋節素烤。魅力無窮的燒烤樂趣



我們是用小烤箱來烤(只有幾份是用錫箔紙,其他是用白瓷烤盤,比較健康)



這是先烤好的二串,要午供用的。


這一個是素腰花,是用杏鮑菇做的,吃起來好嫩好特別好驚喜喔!不過需要很好的刀工,EL菩薩真是愈來愈厲害了(作法請參考:聖誕大餐系列。菇排沙拉 (素食的凱薩盒子)


因為......印隆的小烤箱有點兩光,呈現罷工狀態,所以改用鐵鍋來煎,變成鐵板燒!


鐵板燒的效果也是很棒喔!別有一番風味~



將素烤供在佛前,看到莊嚴的小佛桌,真是令人心生歡喜!

 

感恩在淡水調養身體的這一段期間,大家對印隆的護持與照顧,有許多美好與特別的回憶。希望自己的身體能趕快好起來,不負大家的一番慈悲愛護心意!

 

 

2 則留言:

  1. 法師
    您的護法菩薩都很發心
    Jason隨喜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菩薩:阿彌陀佛!

      是的,末學真的好感恩大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