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絲瓜、花椰與杏鮑菇饗宴

今天到淡水照顧印隆的EL菩薩,大顯典座身手,煮了健康美味的「絲瓜、花椰與杏鮑菇饗宴」美食,真的非常美味,作法也很簡單,謹跟大家分享~

一、絲瓜Pizza

材料:絲瓜、餅皮(市售現成拉餅、烙餅皮均可)、乳酪絲

作法:將絲瓜切成薄片,水煮一下,再放在餅皮上。


撒上乳酪絲。


放進烤箱,依材料多寡決定烘烤時間,烤至金黃香脆即成。


外酥內嫩,是夏天的瓜類美食~



二、鹽椒素干貝

其實這一道菜是參考小紀營養師的:鹽椒素干貝、綠花椰菜(全素),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進去參考詳細作法喔!

材料:杏鮑菇、黑胡椒及海鹽

作法:杏鮑菇切片後,在表面上畫出刀痕,放入鍋中煎熟。


撒上黑胡椒及海鹽等佐料,盛盤即成。


很鮮嫩多汁的感覺~


真的很美味,杏鮑菇做成的素干貝,好好吃哦!


這一道是絲瓜油條,有加一些嫩薑。

這一道是焗烤花椰菜。


這一壺是冰涼的現榨百香瓜汁,因為印隆的便秘太嚴重,EL菩薩想說吃吃看百香果有沒有辦法幫助......

這一次真的受到許多菩薩的照顧,讓印隆可以好好調養,非常非常謝謝大家的慈悲!也深信佛法的珍貴,一定要堅持道心,好好修行,龍天護法一定會護持有心修持者。而在自己有能力時,一定要隨份隨力,修福修慧,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眾生!

另外,一定要勤修懺悔法門。我們無始劫以來,不知造作多少惡業,一定要懇切求哀懺悔,不負造作生死之業。所謂重報輕受,來自於內心的轉化。

在懺悔產生力用的理論上來看,有幾個意義:

一、轉變業緣[1]先要承認有惡業,曾經造了身口意的三業。
(一)量變義:增加福報──用增加善法的方法,使先前所作的惡法,得到相對性的改變,此理論是從十住毘婆沙論等著名代表性的經典所提出:「升鹽投大海,其味無有異,若投小器水,鹹苦不能飲。如人大積福,而有少罪惡,不墮於惡道,餘緣而輕受。又如薄福德,而有少罪惡,心志狹小故,罪令墮惡道。

(二)分散義:增加時間跟空間的擴大──如分期付款,把承擔的時間跟空間拉長,這樣就不會感覺到痛苦。

(三)承藉義:那先比丘經上的石頭跟鐵球」之比喻:石頭跟鐵球放到水裡,就會沈到水裡;如果有艘木船,放在船裡的石頭跟鐵球,因為有木船作為承載,就不會沈到水裡去"雖然有惡業,藉著懺悔的力量,就不至於讓我們墮入三途。

(四)壓伏義:從承載義轉化過來的:如種子在土裡,上面蓋了鐵板、大石頭等,種子就不會發芽出來"惡業如果用一個大的福報把它壓住,使它不能夠發芽、長成樹、開花結果,就不會受到惡果的果報。

二、摧破惡因[2]

(一)用善法對治
1. (散心) 起善心,做善業
2. 斷除惡法發露過失,斷相續心,不再造惡業
3. 思惟善法思惟佛法般若的義理,以及思惟佛菩薩的功德力

(二)心性的轉變(定心)
1. 業隨觀轉由定心想成勝相,熏修力強能轉惡業
2. 觀業果的本質,而把業果消散掉

三、無生觀法[3]

三個觀察「業的本質」[4]的代表性經典思想的理論。

(一)諸法如幻:一切的身心世界,就好像是夢中的境界一樣,如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說淨業障經云:諸法如影響,欲恚無處所,如幻夢水月,實無染恚者

(二)諸法緣起性空:

從諸法緣起的理論來來證得業緣不生、空的道理[5]──大乘三聚懺悔經云:如來所說一切諸法,從因緣有,或有生滅。過去已滅,未來未至,現在無體,無有業障,無業障處,現作諸行,亦無業障,以是義故,一切諸法,無有業障

唯心所現的道理──占察善惡業報經一切眾生六根之聚,皆從如來藏自性清淨心一實境界而起,依一實境界以之為本。所謂依一實境界故,有彼無明不了一法界,謬念思惟現妄境界,分別取著集業因緣

普賢觀經觀心無心,從顛倒想起,如此想心,從妄想起。如空中風,無依止處;如是法相不生不滅,何者是罪?何者是福?我心自空,罪福無主,一切法如是,無住無壞

釋禪波羅蜜一切萬法,悉屬於心,心性尚空,何況萬法?以一切諸罪,根本性空,常清淨故

(三)唯心所現。


[1] 轉變業的外緣。

[2] 把業的種子摧破。

[3] 觀察業的本質。

[4] 業的本質是不實在、不存在的。

[5] 法的生滅相續,沒有一個真實的體性。一切法的生起是假眾緣和合而有,沒有它的自體性;業也是由眾緣和合而起,沒有自體性,所以業空。

2 則留言:

  1. 感恩法師分享與開示~阿彌陀佛
    玉莉寶寶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莉寶寶菩薩:阿彌陀佛!

      祝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