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回向:張細妹老菩薩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回向:張細妹老菩薩

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蒙佛接引,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昇,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早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回向張細妹之累劫冤親眾菩薩:

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往生西方淨土無障礙!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2 則留言:

  1.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2年6月30日 晚上11:57

    感恩 三寶!
    感恩 法師慈悲迴向!
    末學有一則事典感恩供養..
    上道下宣律師與中藥方劑天王補心丹的來由!

     

     
    話說這個道宣律師啊,脫離世俗的繁華,隱居在山中嚴格的受持戒律,並且著書立說,宣講佛法。那是非常用功啊,神仙知道了都很感動,每天從天上下來給道宣 律師送飯吃,所以道宣律師一直精神飽滿身體強健,沒有出現營養不良這樣的狀況。但是呢,寫書啊,講經啊,這些事情是很消耗腦力的,腦力的消耗又是人體比較 嚴重的消耗之一,一旦能量透支,就會生病啦。
     
     
     
    有一天,道宣律師就生病了,但是還依然堅持講經寫作,很痛苦的。結果這件事情就被毗沙門天王聽說了,毗沙門天 王是北方的守護神,也叫多聞天王,就是寺院天王殿裡拿傘的那一位。毗沙門天王聽說之後很是感動,就托夢給道宣律師,在夢裡送給他一個藥方,幫助他營養大腦 和心臟。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只有把身體調養好,才能把弘揚佛教的事業更好更順利的進行下去。道宣律師吃過這個方子之後,效果真的很好啊,佛教的人士都是 很無私的,所以道宣律師他沒有把方劑偷偷留存下來,而是公諸於眾,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天王帶來的福利。這就是後世的天王補心丹。
     
     
     
      這個方子現在存世的最早記錄在敦煌寫卷中,現在被收藏在英國,編號是S.5598V,名字叫做《毗沙門天王奉宣和尚神妙補心丸方》。
      現在有很多醫藥廠家,根據天王傳下的這個方子生產天王補心丹,用於治療用腦過度導致的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口舌生瘡等虛火證,有很好的資料效果。
     
      天王補心丹《攝生秘剖》
     
      律師諱道宣。京兆人。姓錢氏。吏部尚書申之子。母夢月輪貫懷而孕。生時母夢。梵僧語之曰。所孕者。梁之佑律師也。及長出家。以律自持。感天送供。天童為給使。行道心勞疾作。
     
     
     
    忽毗沙門天王。授以補心之方。即今之補心丹也。師以戒 壇 未合律。躬自負土。准律新之。師行道中夜。臨砌蹶僕。有少年介冑擁衛之。師問。汝為誰。神曰。弟子博叉天王子。張瓊也。以師戒德。故給侍耳。師問。以世尊 在世及滅度之事。瓊一一言之。計三千八百事。隨問隨錄。為感通傳。神又以所寶佛牙授之。靈異之事甚多。師撰有內典錄。感通錄。釋迦譜。四分羯磨。戒本律 疏。續高僧傳。廣弘明集等書。八十一卷。並行於世。是為南山律宗第九祖。贊曰。
     
     
     
    如來設教三學為師 
     
    定慧所發以戒為基 
     
    大法東流此教未光 
     
    南山傑出一振其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分享!
      好特別的故事,末學也是第一次聽到,真是令人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