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癌症病人和家人如何自我調適?

現在得到癌症的人實在很多,據說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得到癌症,每二名死亡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癌症。印隆的父母親、叔伯,也都是因為癌症而往生!

印隆在出家前曾經於台灣癌症基金會服務過,記得執行長曾經說,其實癌症是慢性病,潛伏在身體內十幾年乃至數十年,但被發現時,通常都是晚、末期,因此存活率也較低。所以一般人聽到癌症,等於是聽到死亡的宣判。

當然,我們還有太多的健康習慣必須要建立,否則長久以來的不健康生活習慣(當然也包括整體大環境問題),還有沒有固定做健檢的習慣,都是影響的因素。但是若是真的遇到了,不論是自己,或是家人、朋友,應該如何看待?讓我們來恭聽 聖嚴法師的開示。

 

癌症病人和家人如何自我調適(聖嚴法師-大法鼓649)

依照醫學界的統計,每一個小時有四個人得到癌症、三個人因而死亡。這樣的數據不禁讓很多人感到擔心。如果,家裡有了癌症病人該怎麼辦?究竟癌症病人跟家屬該怎樣自我調適, ­才能夠平靜、安詳的過生活呢?

 

2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阿彌陀佛。這篇文章讓我獲益良多,也更知道自己該有的生活態度和人生觀。若蘭合十。分享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蘭菩薩加油!
      您很有慧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