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深感師長之慈悲恩德

 

  今天是一個忙碌且又充滿溫馨關懷的日子。一早先是接到恩師上人 妙師父的電話,然後是一個菩薩的電話。

  接著就到了中午,印隆的另一位恩師 英善老師,以及研究所的大學長一起來淡水,帶了超豐富的午餐!和老師過年後就沒有見面了,因為這一段時間正是研究所忙碌的時候,很多研究生都要提碩論口試;而學院也進入了招生期,有大學、碩班及博班都要開始陸續進行考試。很感恩 老師及學長,撥冗到淡水關懷印隆。

  傍晚印隆的好友~如君菩薩,固定來幫印隆倒垃圾,也和印隆聊聊天。今天聊得比較多,一直到七點多。雖然今日的行程下來有點累,但還是趕緊去拜懺,與佛菩薩的約會不可以隨意爽約啊!

  剛好今日的懺文中,從「解怨釋結第九」懺悔中,彰顯要念報師長恩德:

佛告大眾:汝當緣念師長之恩!
父母雖復生育訓誨,而不能使離於三塗。
師長大慈,誘進童蒙,使得出家,稟受具戒,是即懷羅漢胎,生羅漢果,離生死苦,得涅槃樂。
師長有此出世恩德,誰能上報!?若能終身行道,止可自利,非報師恩。
佛言:天下善友,莫過師長。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如佛所說,師長有如此恩德,而未曾發念報師長恩......

  印隆深感師長之慈悲恩德!父母有生養色身道器之恩,師長有長養法身慧命之恩。父母師長對我們的慈悲成就,怎能不精進,以寸草心報父母師長之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