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干擾素非常傷肝

   今日去慈濟醫院回診,因為上星期已先抽血,今日要看報告。基本上指數大都正常,只有肝功能指數比正常值高了好幾倍,醫生推測或許與目前所施打的干擾素有關(干擾素非常傷肝),因此接著安排要照超音波,以找出原因。

  傍晚與幫印隆打針的格友護理師聊到,對於生病治療的一些想法;基本上印隆並不怕死,也不希望浪費無謂的醫療資源,但是只要我的身體能運用一天,能為佛教、為三寶、為眾生盡力一天,我都會努力下去,而非只是為了延續這個已殘破的色身。

  聖嚴師父洗腎好幾年,洗完後就接者各種弘法的工作;星雲大師因心臟病也開過幾次重大手術,仍是馬不停蹄地在全世界弘法;證嚴上人於中年時期開始,也因心臟病而做治療,以瘦弱的身軀進行大愛事業。相信這些高僧大德早就看破生死,他們今日所做的種種治療,所承受的病痛,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眾生。

  印隆個人非常慚愧,還未能為佛教、為眾生盡力時,就已生此大病,真是有負大眾的護持。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幾年的身體可以使用,但願我能用的每一天,都能為佛教、為三寶、為眾生盡力一天,不虛度空過,祈能報四重之恩!

 

24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12年3月2日 晚上8:11

    師父加油!!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謝謝師父寄來的108自在語和大隨求咒及楞嚴咒,感恩師父。
    我也常常因病而痛,就會反覆的去想 夢參老和尚說:[遇到最痛苦的事,轉移目標;想你最快樂的事,那心就不苦了。但是病你支持不了,痛苦很厲害時你就轉移目標,想你快樂的事,想沒病的時候。這時候你如果念佛就得利了,真正的一心念佛,或者念觀世音菩薩,你減少痛苦。哈!你這一念啊,菩薩來加持你了,實際上是你轉移目標。 ]
    夢參老和尚說:[如《楞嚴經》上說「有覺覺痛,無痛痛覺」,就告訴我們你有個知覺,感覺哪不舒服、受傷了要痛,但是那個痛痛不到你那個知上,痛不到那個覺上,覺得痛是肉體,那個覺不痛的。]
    夢參老和尚說:[你這個身體的身心是執著,你執著它有,實際它沒有。但是我們現在有個肉體,在他有肉體時候能夠認識它必定消失,這是肯定的,一定要達到。達到什麼呢?消滅掉了。為什麼?虛妄的,它不是真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分享~
      是的,病不在患處哦~ :)

      刪除
  2. 阿彌陀佛! 法師要加油 ~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師父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an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

      刪除
  4. 祝福師父法體安康。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蘭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

      刪除
  5. 法師 早安 :D

    盡此一報身

    加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師:阿彌陀佛!

      感恩法師,
      願盡此一報身,能全心全力都在三寶事上!

      刪除
  6. 阿彌陀佛
    為了眾生,師父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
      末學會加油的!

      刪除
  7. 師父~加油~ 我相信您 可以 乘願再來~
     

    回覆刪除
  8. 祝福法師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9. 蒙諸佛菩薩加持力,祈願法師法體康泰,早日恢復健康,繼續度化眾生,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學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

      刪除
  10. 師父您要保重.弘法是家業.但也要有健康的身命.祈求諸佛菩薩的加持.祝福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末學願盡此一報身,能全心全力都在三寶事上!

      刪除
  11. 阿彌陀佛!
    印隆法師:
    佛陀示涅槃,讓世人知生命無常。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印隆法師今世在佛法上無謂的付出,已是我們這些菩薩的福報!
    願 諸佛菩薩保佑 印隆法師 法體安康 繼續在這世間 弘揚佛法!
    身為佛子的我們 也將會更加精進法藏 護持三寶 修福修慧!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法印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印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鼓勵與祝福!
      色身的病真的不算什麼,但願末學能盡此一報身,能全心全力都在三寶事上!

      刪除
  12. 師父,為了眾生,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加油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KK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末學會努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