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開始安排到北醫大做物理復健

 

   依止在祖師禪林的學長法師,昨日打電話來,要印隆協助找一些關於女眾修行人修道開悟之例,還有六塵對治修道,以及幫忙校審 果如法師對於《天台小止觀》的開示講稿,因為 果如法師從今天起,在北投祖師禪林有《禪門修證指要》講座及《楞嚴經》講座的開示(參:http://ccc198.blogspot.com/p/blog-page_28.html)。

  學長要印隆協助找的資料,都是印隆很有興趣的主題,所以就答應了。另外也是自己非常仰佩 果如法師實修的行誼,有此機會可以協助與護持,也是印隆的福報與心願。印隆願意護持一切正信的道場、善知識與發心學佛修行者,只要在我色身還可以用的一天,我都會盡全力護持。

  而今天也開始安排到北醫大做物理復健,時間約一小時,也學習了三個動作,可以在家自己做簡單的復健。雖然剛開始做的時候有些痛,但做完後有感覺肌肉比較鬆開,陪同印隆一起去的菩薩說,這種是針對特定部位的拉筋,可以增加肌耐力。很感恩菩薩們對印隆的照顧與護持,印隆一定會好好做復健的,不負大家的慈悲護念之心!

  這邊想要分享一下北醫大的細心與可愛之處;他們居然在復健卡上加註:「他是出家師父,不要稱呼為小姐」。居士菩薩和印隆看到了一直笑,真的好細心也好可愛呀~

  而今天復健室有好多人,擠得滿滿的,大部份都是老菩薩,應該都是中風而導致肢體障礙,有少部分年輕的,可能是因為車禍所致。而回到淡水後,芸芸眾生病苦的樣貌仍在腦海中縈繞不去,眾生真的好苦,我該如何才能真正幫助到大家呢?

  祈求佛菩薩加持我有智慧與福德,能真正利益眾生離苦得安樂!

 

10 則留言:

  1. 祈求諸佛菩薩保佑師父快快好起來

    師父~~加油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祝福! :x

      刪除
  2. :「他是出家師父,不要稱呼為小姐」。 :))   真是貼心 可愛的醫療團隊! =D>
    人在逆境 在苦處 常較能體悟 苦   也較能激起  離苦  的  覺心
    當年開刀後為期一兩個月的電療  接著兩年多的 復健
    在放射科 在復健科 所看都是病苦的眾生  甚至很多是頻臨生命末日的病友
    那種無助 無奈與恐懼  每每思及都好不捨
    菩薩所到處  必能為苦難眾生消災解難
    師父的慈悲與德行  想必在北醫大復健科必能利益無數病友
    祈請諸佛菩薩護佑   師父早日康復 @};- 常轉法輪  !
    願一切眾生  深信因果  遠離惡法  常學佛學  共乘佛道!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啊!尤其是在放射科,真的是與生命在拔河,
      末學以前在醫院照顧先慈時,感受好深刻!
      真的希望所有眾生都能離生死之苦!

      刪除
  3. 祝師父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4. 師父吉祥.您真的慈悲.自己的身體已經生病了.還掛念芸芸眾生的病苦.妳一定要好好做復健.我一定為你加油.您有健康的身體.我才能從您身上學習更多的佛法.我是非常幸運的人.能夠不跑道場.還能聽經聞法.而且受益 良多.祈求十方諸佛讓您病痛減少.阿彌陀佛.弟子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芳仁者法安:阿彌陀佛!

      末學慚愧,還談不上真正的慈悲,因為末學智慧不足,不知道該如何令眾生離苦得樂,末學還要再更努力啊!

      刪除
  5. 師父:
    祝福您早日康復,要加油喔!!
    阿華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華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
      末學會努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