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重溫與調整

 

   這一段時間比較可以自由運用,也想趁機把一些事情整理、把一些書籍看完。在blog上,前幾天已把日記內容整理好(20120213_重新審視修行的歷程),接下來是整理「心得討論」的內容。也可藉此看看自己過去的一些觀點,是否有需要再調整、再努力用功之處。

  待blog文章整理好後,接下來預計要對於戒律做一點研究。在剛受戒時,曾經有下過初步功夫研讀,也透過半月半月的誦戒提醒與思惟。但時隔已六年多,人生也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會;因此覺得應該要再度深入研讀,對於戒律的開遮持犯之精神與意義,能夠更如法。

  除了戒律外,就是要把《法華三昧懺儀》及「如何修持法華三昧懺」的內容完成,也希望以法供養大家。還有也將著手整理《法華文句》的內容,以對《法華經》的意義與修持更為深入。

  以上是接下來的計劃,也希望能如願成就。把握這一段難得的時光,一方面調養身體,一方面安靜用功,期能如師長所說的:養深積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