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2法鼓傳燈-心靈環保i接力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猶記得 聖嚴師父的色身離開我們的那一天(20090203_聖嚴師父往生蓮邦 ),一轉眼就三年了!(永遠的感恩˙聖嚴師父

今天是2012法鼓傳燈日,特別以「心靈環保i接力」做為活動主題,讓傳燈的意義以傳法來展現。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有詳細的介紹,歡迎大家參閱:鼓山啟動心靈環保i接力運動。

今日有超過上萬名的信眾上山參與,印隆也實在很想上山。不過以目前還是要坐輪椅的身體狀況,參加大型法會實在不方便,希望身體有恢復行動能力的一天。感恩山上還是有舉辦網路直播,讓不克上山者,仍舊可以透過網路同霑法喜(只是今天一直斷線,不曉得是否是太多人同時上線了?)!


以下從直播的影片抓一些圖,與大家分享,並一起緬懷 師父的教育恩德,也要發心承續師願!

在「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的讚偈及「傳法偈」的莊嚴梵唄中,果東方丈從主燈開始傳燈,燈燈相續。


[永紹宗風]
永傳無盡燈 紹弘大悲心 宗奉嚴師教 風宣法鼓聲


代表傳燈的法師們,將分燈傳到各殿堂。


今天山上的天氣湛然晴朗,真是令人歡喜!這幾天的祈願有感應到,感恩!


傳到巨蛋的分燈~


燈燈相續,永利眾生!


聖嚴師父的色身雖不住世,但是其法身常在,永永遠遠饒益有情!


於中有聽到 聖嚴師父對於「心靈環保」的開示,是「心不隨境轉」!用四它來實踐,成就圓滿的慈悲與智慧。

「心靈環保」是於1989年提出,這一年也是法鼓的創建元年(印隆和先慈也是於此時親近農懺寺)。而今年提出的「心靈環保i接力」,這個「i」是指每一個小我,聖嚴師父接佛菩薩的法棒,我們接聖嚴師父的法棒,法法相傳,這就是「接力」。

今天也有許多貴賓上山參與~


三位前任、現在、未來的副總統都有來參加~


令人尊敬的前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


以下是令印隆相當震撼與喜愛的一幕,為書法名家杜忠誥先生現場揮毫『心靈環保』四字及『心經』,杜菩薩好莊嚴虔誠!


杜菩薩開始準備揮毫發願,願:
大悲心起 法鼓開山 心靈環保 人間淨土!


在僧團法師帶領大眾唱頌莊嚴的大悲咒聲中,杜菩薩完成了有願力的墨寶。



『心靈環保』四字書法緩緩升起展開,象徵法鼓山啟動「心靈環保i接力」運動。


杜菩薩特別於『心靈環保』四字後書寫《心經》一卷,因為《心經》是心靈環保的經典,以此「法供養」 師父,以此「法迴向」大眾!


很喜歡杜菩薩分享的一段內容:他說好的毛筆就像好的善軟心,有彈性,要能轉,才能寫出好字~


在墨寶完成後,由馬總統等貴賓帶領大眾共同發願!


多希望能夠永遠的和平安樂,彼此善解包容,相互成就!


莊嚴的法鼓合唱團~

大眾傳遞信物,進行i接力儀式,將一句句落實心靈環保的生活智慧「108自在語」傳遞給現場大眾,大眾共同發願,願以心靈環保來照亮自性並點亮他人的光明。


邀請大家一起上網簽署與發願:http://irelay.ddm.org.tw/reason.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