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20090203_聖嚴師父往生蓮邦

   下午約4:30左右,突然山上的廣播傳來 聖嚴師父捨報圓寂的消息,大家幾乎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但趕緊依著常住的指示,搭衣至雀榕平台集合,排班念佛。過了一陣子,大殿傳來鐘鼓聲,接著載著 聖嚴師父遺體的車子出現了,大家紛紛跪下,以頭面接足禮來迎接 師父。車輛開往開山寮後,我們隨後就進入大殿。

  進大殿後,我們開始把新年的活動佈置物取下,雖然大家都不捨與悲傷,但還是極有效率、且在幾乎沒有聲音的情況下,將大殿活動場地恢復與淨空,準備晚上的迎靈。

  回到寮房時已經快七點,大家靜默快速盥洗與整理,準備晚上的迎靈儀式。此時原本晴朗的山上,居然開始下雨,而且是一陣一陣的,令人感覺不是人間的一般雨水,好像是天降甘露。

  前幾天拍了五樓的西方極樂回向壇,一直沒有時間放上來。今日謹以此因緣,祈 師父速往蓮邦,圓滿心願;更祈 師父能倒駕慈航,乘願再來!




《阿彌陀經》與阿彌陀佛接引聖相。


朵朵莊嚴蓮花。








2 則留言:

  1. 聖者圓寂,天人同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

    南無聖嚴大師 @};-

    回覆刪除
  2.     聖嚴法師   不願意換腎的原因
    聖嚴法師生前一直身受腎臟病之苦,醫生建議 聖嚴法師換腎,
    但 聖嚴法師說:幫我換一顆腎,我還能用多久呢?還是把機會留給年青人吧!
    此後 聖嚴法師 病情日漸加重,生前每週需洗腎三次.相當於每隔一天洗一次.
    這就是我們敬愛的 聖嚴法師 即使身受病苦也不捨眾生.
    敬愛的 聖嚴法師 
             弟子含淚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