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重溫三年多前的文章:動機與發心

 

   今天無意中看到了法鼓佛教學院針對有意報考的考生所做的一個專屬blog(給想考法鼓佛教學院同學們的資訊~),裡面有引用一篇印隆以前(2008年)所寫的文章:動機與發心 ,該blog的編輯真的好厲害,居然能找到這篇已三年多的文章~

  自己也點進去看文重溫當時的心情,很感恩自己的發心不變,而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師長--妙師父、陳英善教授、護法檀越及許多位善知識們對印隆的指導、關懷與護持。如同文中所寫,「不退的道心,就從沒有得失心與真正為利益眾生的發心開始。因為有著對眾生真正的愛,所以可以看到眾生的需要;看到眾生的需要,並發心努力修行,讓一切眾生都能真正離苦得安樂」,這是印隆對自己的要求與期勉,是生生世世的誓願。

 

 

2 則留言:

  1. 師父您好
    那是宛真找到的喔
    很開心
    慧君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宛真是編輯呀!
      好厲害~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