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生死自在

 

   在〈人間福報〉上看到兩篇不錯的文章,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 【生死自在】尊重親人的宗教信仰與遺願(上)

- 【生死自在】尊重親人的宗教信仰與遺願(下)

   從這篇文章的內容中,可以感受到正信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印隆也是過來人;在十五歲之前,我曾經是虔誠的基督徒,雖然很早就思考到生死問題,但當時的因緣,是接觸到教會。從小學開始,每晚睡前及飯前都會禱告,每天也會看《聖經》及《荒漠甘泉》(超早熟的小孩吧!)。父母雖是佛教徒,但也尊重我的信仰。當時雖然很虔誠,但一直迷惑不解:為什麼所有人都帶有原罪?為什麼不信上帝就非被揀選的子民?為什麼不信主就得遭受審判?我的父母、朋友等雖然沒有信主,但他們也是好人呀!

  直至父親往生的因緣,而接觸到了《金剛經》及《妙法蓮華經》,終於從佛教經典中找到了答案。雖然當時無法完全體解,但是「眾生本具佛性」之理,讓印隆感受到平等無分別的慈悲;還有「因緣果報」的觀念,讓印隆完全信服,因此在十五歲那年,我皈依了三寶,也發願將來要出家修行。

  正信佛法的殊勝,就是讓我們能消泯顛倒見,以正確的知見來看待一切事物、一切境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再「無明」。若能「無無明」,就是光明!沒有了黑暗,因此不再恐懼害怕,坦然自在!

 

7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師父晚安
    每每看到這方面相關文章 我都會特別注意
    末學娘家親人也都非佛教中人   當年家父往生  諸多醫療行為都讓我相當的難過
    後來經過一位師父開示   自己才慢慢釋懷
    尊重往者 尊重親友
    要做到各方都圓滿 有時真的很不容易
    只能以 各有業緣  順境接受
    感恩師父的開示與分享此兩篇文章
    明天寒流又要來 請師父要多保暖
    祝福您! @};- @};-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心無罣礙
    生死自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感恩法師分享!祝您身心安康自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與祝福您~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