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在本期(NO.341)《人生雜誌》上的文章:三智一心 圓具勝用

 第三篇在《人生雜誌》341期的文章也出來了,感恩山上的義工菩薩在昨天把熱騰騰剛出版的雜誌寄來給印隆,謹跟大家分享。

這期的主題是:「三智一心 圓具勝用」,也仍舊為印隆碩士論文第五章的一段小節之內容所作的精華編輯,透過三智一心的修持,能成就三德祕藏,真正平等普度一切眾生。

透過水陸儀文來了解天台妙理的修持,實在是十分殊勝,感恩祖師大德們的悲心宏願!只要真修實踐!當觀念一旦破迷解悟,當下豁然開朗,法喜充滿!


此期也有將水陸法會的名稱與意義做成簡表,讓大家一目了然哦!

 

歡迎大家參考: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84&ClassType=1&CommId=4606

另外也跟大家報告,此期《人生雜誌》的主題是:心靈環保I接力

◎《人生》雜誌 二○一二年一月專題:心靈環保i接力聖嚴法師談心靈環保
從心行動,世界更美麗
心靈環保ing
簡單:坣娜、許偉斌、曹世妹
轉化:蔡旻霓、吳寶春
淨化:張世、萬歲少女
保護:黃達夫、昭慧法師
和諧:徐銘謙、石晉華
利他:褚士瑩、蛙大心靈加油站:約翰羅賓斯、王建民、李心潔、張明正、鹽見直紀、珍古德

心靈環保i接力1992年,聖嚴法師提出「心靈環保」,至2012年屆滿20週年。法師曾說佛法就是心法,以現代的語言詮釋,就是「心靈環保」。本期專題精選法師對心靈環保基本理念、經典依據、禪修觀念的闡釋,並邀請各界人士分享他們如何實踐心靈環保,進行「i接力」,包括:知名歌手坣娜的「簡單」生活、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轉念」發現生命的無限、演員張世以持戒、禪修「淨化」自己、昭慧法師用心靈環保來「保護」眾生的心、觀照自心、不受負面情緒垃圾所傷,藝術家石晉華放下內心對抗、進而與環境「和諧」,作家褚士瑩做公益、「利他」不落人後。還有許多人物的接力故事,為我們的心靈加油!

數位科技與佛教觀念結合,有了嶄新呈現,「焦點話題」介紹「觀自在:數位之眼」特展,作品運用數位攝影機「觀眼」、「觀氣」、「觀動」、「觀碰」、「觀意」,與觀者進行不同的溝通對話。「禪味點心坊」主廚陳滿花推出兩道應景點心──南瓜包與長壽糕,邀您過年時,享受美味又健康的古早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