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多為對方著想,就是為自己修福培福

 

  之前曾經跟來訪的朋友說過,在將垃圾做資源回收前,一定要先沖洗乾淨,以方便做資源回收。這是對負責處理資源回收者的尊重,也是珍惜自己的福報與培福;因為在結善緣的情況下,才會有福!

  今天在慈濟的網站上看到這一篇文章:開工第一件事 把福撿回來,其中有引用一位志工的話說:「剛剛在做分類時,發覺有些飲料杯沒洗就回收了,真的好臭,這讓我對平日總在環保站付出的環保志工肅然起敬。」若是大家都能在丟棄前先處理好,多為對方著想,就是為自己修福培福。

  當然,就如文中所說,能提醒自己少消費、少用一次性商品,如:飲料杯、免洗碗、筷等,不要增加地球的負擔,這是最好的!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少給眾生負擔,就是讓自己過得更好!

 

 

靜思語:以愛待人、以慈對人,則不惹人怨,亦能結好緣。

 

 

每日靜思語圖案 :

http://news.tzuchi.net/QuietThink.nsf/4FC712AFFFEEF5DB4825680000120D09/B1CB508080E3AEF248256B3A00341733/$FILE/869.jpg

 

 

8 則留言:

  1. 大大說得真好.

    回覆刪除
  2. 末學很同意師父的話。曾經去過慈濟的資源回收站,發現沒洗過的飲料杯放久了會變得好臭。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決定要回收東西前,一定先把它處理好,飲料杯先沖乾淨,裝食物的也在洗碗時順便稍為刷洗一下,我認為這是與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者結善緣,也是體貼他們工作的辛苦。試想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這麼做,從事資源回收者就不用弄得雙手髒兮兮、黏答答,也不用忍受那種食物發臭的味道。家裡的人總說我怎麼那麼麻煩,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說這番道理。今天看到師父這篇文章,讓末學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我很欣慰當初的發心是正確的,也很欣慰自己堅持了下來。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對末學來說,要堅持一件事多年,我發現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很感謝師父的分享,讓末學得到了鼓勵和肯定,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隆深菩薩:阿彌陀佛!

      很歡喜我們有志一同呢!太好了 =D> ,繼續一起努力哦! :x

      刪除
  3. 每次我在清洗一些回收物時,家人都會反對,不過,以後我會堅持!
     

    回覆刪除
  4. 謝謝師父提醒!後學會力行的。從今天開始要好好做環保並做每月一次的環保志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隨喜讚嘆您的願心!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