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有緣才能相聚相識

   今天大專好友一家人來訪,去年我們在法鼓山相見,但因為今年印隆在淡水休養,同學就特地北上到淡水,真是令印隆十分感動!

  時間過得好快,看著同學的一雙兒女,隔一年又長大了許多!印隆有另外一位好友,她的兒子都要上高中還是大一了呢!ㄚㄚㄚ~

  同學的溫情,讓印隆不禁想起了母親小學時的幾位好友,例如朱阿姨、李阿姨及吳阿姨等。在先慈最後一次住院時,印隆發現母親所剩的時間應該不多,雖然內心還是希望有奇蹟出現,但也必須面對現實的狀況。當時緊急連絡到了朱阿姨及李阿姨,她們馬上就衝到醫院,先慈看到她們,突然清醒了過來,非常歡喜!但因為癌細胞已轉移到腦部,口齒不清,連身為女兒的印隆都聽不太懂媽媽到底在說什麼?但是阿姨們馬上聽出來媽媽是想吃一種故鄉的食物(果然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又馬上衝出去醫院外面買,並且很快就找到。媽媽很高興的把阿姨們買回來的食物全部吃光光,那也是先慈最後一次開口吃東西......

  在印隆第一次發病時,吳阿姨透過blog知道印隆住院的消息,就到醫院來探望印隆,最後出院時也是由吳阿姨的同修開車送印隆回山上。雖然先慈已過世多年,但阿姨們還是一樣的愛護著。

  人生短短數十年,能認識乃至於成為同學、朋友、同事真的不多,一定是要相當有緣才能相聚相識!有時候印隆還會有點開玩笑的說,連身邊的蚊蟻昆蟲都要愛護,因為地球上的眾生何其多,今日牠會出現在我們身邊,一定是相當有緣,所以千萬不要傷害對方。

  用愛此世親人的心,廣及一切眾生,讓小愛變成大愛的慈悲,將會處處見到美好與幸福!

 

4 則留言:

  1. 非常感人~ 令小後學鼻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惜與我們有緣相聚的眾生哦! :x

      刪除
  2. 路過~很高興進入到您的布格家...
    我停留了很長的時間瀏覽您的信息...
    真是印證了有緣才能相聚相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茫茫網海,真的是有緣才能相聚相識!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