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堅定道心

 

   早上在FB上po了一小段感恩心得,想不到大家熱烈回應,因此在此想與大家再做更深的分享。

  先分享早上在FB所寫的內容:

前一陣子寄結緣品,因為數量較多,把郵票用完了,正想說趁回山開會有出門可以順便購買,沒想到錦珠菩薩送來了一些郵票,數量跟印隆心中所想的完全一樣,真是不可思議呀!

  這兩年的結緣經歷,遇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記得第一次收到發心格友託付的結緣品時,當時只覺得這樣的結緣品可以與眾生廣結法緣,就開始進行結緣之事。當時也沒想到自己有沒有錢負擔郵資、信封等寄送費用,就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如 證嚴上人所說的:「做 就對了!」

  期間也有人陸續護持郵資,或是印隆投稿論文得到獎學金,總之即使結緣品寄得再多,也從未缺乏!每每在郵票或信封或其他用品即將用罄之時,馬上就有人補上,實是不可思議。

  因為出家的因緣特殊,印隆是有師父但沒有常住照顧的。親教師 妙師父是一位老實修行的人,本身非常節儉,也沒有太多的供養,所以印隆一切都必須靠自己。還記得在四年多年準備要考研究所時,當時是為了希望弘護正法而發願透過佛研所來深入經藏,而非為了學位,就毅然的北上準備考試。半年中輾轉搬了四個地方(因為都是借住),而當時有一位格友,發心護持印隆從準備考試到考上後的這一段時間的費用,讓印隆可以安心準備。這一位格友的護持之恩,讓印隆永遠感恩在心。

  而在碩一暑假生病後,為了醫療,須要很多的相關費用,一開始原本是有點小擔心,但也陸續獲得了護持,或是投稿論文都能順利得到獎學金。讓無法申請打工的印隆,也安心的完成學業,順利畢業。

  學院有一位在教務處工作的佳彌學長,知道印隆的情況,因此也和印隆分享她的經歷。在她準備要寫論文時,因為中華佛研所最多只能住三年,因此她必須找地方借住。結果在一次共修中,她認識了一位菩薩,就發心借給她房子住,另外久未連絡的朋友也突然出現,護持她到論文寫完。佳彌學長是一位很有道心的居士,只要有道心,相信都是有龍天護法護持的!

  而這次印隆決定先到淡水來調養身體,先不住在山上(因為實在是有些不便),其中的過程也是很特別。包括現在借住的房子、幫印隆打針的同學,都是在六月中快要畢業時才確認的。當時很多人都在問印隆畢業之後的安排,印隆也是回答,相信佛菩薩的指引。也在每天迴向時,稟明自己的發心,乞求佛菩薩的慈悲指引。

  在blog上,常有人問印隆:「出家要不要帶錢?」印隆就回答說:「道心之中有衣食,衣食之中無道心」。印隆是孑然一身入空門的,也沒有俗家親人能護持,也沒有常住的照顧,更不願意販賣如來家業!印隆真的堅信:道心之中有衣食,衣食之中無道心」!

  出家這幾年以來,真的很感恩十方檀越成就印隆能堅定道心,也祈願印隆能做一個真正的福田,讓大家都能福慧增長!

 

1. 出家--財物

2. 20080425_出家要不要帶錢

3. 出家要不要帶錢

 

5 則留言:

  1. 皈依僧,踐履覺道行持,永恆依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師:

    感恩您的付出及在佛法上的宏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大眾成就!

      刪除
  2. 師父道心之堅定很少見
    感謝您的分享
    阿彌陀佛 :x

    回覆刪除
  3. 「道心之中有衣食,衣食之中無道心」。 =D> =D> =D>
    至誠頂禮 師父!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