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完成20110312裝藏用的《寶篋印陀羅尼經》

   2011年3月12日將於台東舉辦第四座裝藏法會,原本印隆打算抄一部《寶篋印陀羅尼經》作為裝藏,也每日搭衣焚香抄寫,但印隆抄寫的進度實在太慢,字又不夠莊嚴,加上這個月要趕二次的口試用論文及一次課堂報告,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決定先以恭製一部經典來裝藏。

以下是印隆所抄寫的,還是有抄了好幾頁,等待下次的裝藏因緣繼續完成。

  這是剛完成的經書。之前就特別去訂購了很莊嚴的棉紙要做封面用,雖然有點貴,但是因為是要供養裝藏用的,希望也是挑最好的材質,以表達心中的恭敬心。


內頁翻開先是五輪寶塔的莊嚴塔相。


這是經文;印隆是參考靈鷲山修訂的版本,逐字核對與輸入。


在咒語部分,因為有些字是電腦中所沒有的,所以缺字部分就用手寫方式補上。

封底。


最後用玉琳菩薩所作的金剛結及五色珠,將經本合起。

經書封底。

  其實在抄寫及製作經書的過程中,自己也有一些不可思議的感應,很感動!真的是護持法寶一定能善願成就!最歡喜的是感應到佛菩薩、善知識指引印隆要好好修行的指示。

  或許將來,印隆會寫《寶篋印陀羅尼經》的修持懺儀,以一七日為期間,作閉關修持,相信一定相當殊勝。


 

10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非常精緻莊嚴 :x  法喜充滿  
     師父 好厲害好用心喔 讚嘆與 敬佩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因菩薩:阿彌陀佛!

      就是一份恭敬與感恩心~ :x
      要是末學的毛筆字可以寫好一點就更好了~ :">

      刪除
  2. 師父你好
                      讚嘆感恩師父.如此發心.讓台東五輪塔更殊聖.我們會裝入讓參加3月12日師兄姐們更法喜.林復生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生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感恩有此福德因緣!

      今日已寄出,應該一、二天就可以收到了哦!

      印隆合十

      刪除
  3. 師父吉祥
    隨喜師父!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頂禮師父
    讚嘆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上印下隆法師
    阿彌佛陀
    若弟子連續49天沐浴更衣後, 手抄"寶篋印陀羅尼經", 手抄本49份(手抄的49天齋戒, 但不是過午不食)放入與佛經相同的位置, 這樣修持可否?
    或著是
    請問裝藏又為何意?  弟子可將這手抄本49份, 在佛教用品店買寶瓶, 作裝藏, 請問裡面還要放甚麼?  還有甚麼要注意的? 如何供養呢?

    信女 李文君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君仁者:阿彌陀佛!

      這裡有一些關於裝藏的文章,可以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652479.htm

      另外,鈔經是很好的供養與修持,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lNAobYQE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