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法法皆妙在於心能善轉

   這幾天趕碩士論文及申請初審(資格考)流程可以說是忙到一個境界,總算跟指導教授、口委教授敲定好時間,也跟教務處申請好了,剩下不多的時間,要趕碩士的初審論文。所以這一陣子還是超忙,暫時無法一一回覆大家的訊息,還請各位見諒哦!

  其實在申請的過程中,有發生一件插曲,逼得印隆不得不在一天之內,調整論文題目與內容大綱。其實時間很趕不是問題,問題是在這件事的核心(此事就不再談了)。而此事件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逆境,但其實因為能面對問題而去接受與處理,並且指導教授說印隆所重新修訂的題目與內容,將可以寫出更好的論文,也更可以把天台教觀與水陸儀軌的精神發揮出來。

  天台圓教的精神,在於「法法皆妙」,無一法不是佛法,無一眾生不能成佛。這種平等圓妙的精神,在於對諸法實相的體悟,一切都是在自己的一念心。

  懂得「轉念」,一切將會更自在、更吉祥!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