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與參學導覽員分享網路共修的機制

   為了十月水陸季的活動,今日上午為參學室的參學導覽員上課,分享今年水陸法會的網路共修活動。其實印隆的身體還有些虛弱,但為了能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網路共修的機制與傳遞正法,咬著牙也要去。

  今日來上課的參學導覽員有九十人左右,參學導覽員是帶領來參訪法鼓山的人非常重要的義工。在巡山參訪的過程中,也是在傳遞佛法,印隆對他們一直是抱著深深的感恩之心。

 

因為今日安排的時間有80分鐘,所以印隆準備的簡報也很多張,謹在此挑選幾張重點內容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報告網路共修的精神。


利他心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菩薩行的首要。印隆希望大家在行菩薩道的當下,一定要審視自己的發心,方能真正利益眾生。


而山上的核心精神: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是我門在規劃任何活動的目標。而佛教原本就是內觀之宗教與修行,一切的修行都在心念上。


因此我們希望做到:家家是道場,世界成淨土!
印隆好喜歡這句,也祈願能圓滿成就!


而我們是何其有幸,多麼有福報!過去高僧大德都要經歷千辛萬苦去求法,現在我們透過網路就可以求法與學法,怎能不珍惜呢?


願我們都能夠一起將這樣的精進心凝聚,能善心願力遍滿全世界,成就人間淨土的悲願!


透過之前的二次研究,希望網路共修能達成以下的三點目的。

接著就是與大家介紹與分享網路共修的內容。

這就是全球網路共修網站,也希望大家幫忙多多宣揚哦!http://shuiluonline.ddm.org.tw/


印隆很喜歡這張照片,這是去年水陸法會送聖後,大家一起在 師父像前發四弘誓願的情景。

  很感恩有因緣參與到法鼓山首創、乃至於是佛教界首辦的水陸共修法會。網路共修是一個透過虛擬的空間,不只是主法法師與悅眾法師,而是所有參與者都能參與的修行盛會,一起「從出發」,凝聚全球各地的善心願力,共同圓滿成就法會!願能以現代的數位弘法方式,傳遞正知正見的佛教本懷,為漢傳佛教開創經懺事業的現代教育文化功能,闡揚水陸法會的新時代意義,讓大眾都能做無上法施,回復本自清淨面目。




1 則留言:

  1. 無量光佛寺 融一法師2010年9月13日 下午5:46

    看印隆師父專注的神情,好莊嚴 好像有閃閃發亮的感覺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