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山崩事件感想)



  昨日有一對孝順的格友帶著媽媽來山上巡山禮佛,也要順便將其所請的《法華經》交給印隆作結緣之用;但是印隆上午有事需要執行,沒有辦法親自帶他們去巡山,就請他們自己找參學室或自行安排,等用完午齋再打電話給印隆。

  我們大概在十二點半見面,當時印隆也將手上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就問他們去了那幾個地方?發現他們只有去了祈願觀音殿,剛好自己也有空,就再帶他們去開山紀念館、六樓大殿,並再去一次祈願觀音殿。老菩薩也請了一支心靈法語,令人感覺非常的有感應!因為要老菩薩安心,心安就會平安,一切都會圓滿吉祥。看到老菩薩安心的樣子,印隆也很歡喜!

  下午回到寮房,得知在下午二點半時,居然發生了山崩的事件!因為這條路是往基隆、萬里的要道,通常我們也會走這條路,今天又剛好是假日,心中趕緊祈禱希望不要有人受傷。
  晚上也收到格友的留言,他們也很驚異,也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庇佑;因為他們算了一下時間,如果印隆沒有留他們下來再巡山禮佛,很可能就會遇到此災難。印隆告訴他們,一切都是「自造福田,自得福緣」,他們是如此的孝順,連六歲的小菩薩都懂得為阿媽推輪椅、又很關愛弟弟,全家都很護持三寶,一定會有其福德善緣的!

  不過,千萬也不要認為,若是遇到了災難,一定就是沒做好事。正信的因果觀念,是遇到境界不會怨天尤人,而是能坦然接受--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在我們有能力付出時,就盡量去做,也不需要想回報;在遇到境界時,不論好與壞,都不需要隨境起愛染或嫌惡之念,懂得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聚散而有生滅之相,堅固自己正信的道心,不再造作流轉三界之因。


6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慈悲殷切叮嚀!


             恭祝師父  法體安康!


             後學明淵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淵仁者:

      阿彌陀佛!

        末學相信您的信念與正見,一定能克服一切難關的!

      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弟子近來想在家禮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可是不知該如何做?我去買了一片cd可速度太快我又聽不太懂, 弟子想請問師父, 是要跪著唸然後要拜時再站起來跪拜還是有其它方式, 我本想聽cd跟邊唸邊拜可是發現不可能, 想請教師父要怎麼辦 ?請師父幫忙回答 感恩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仁者:

      阿彌陀佛!

      讚嘆您的精進!

      1. 您那裡有<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的經本嗎?
      2. 不需跟著CD,以自己的速度來作即可。可以跪著誦(我們的晚課是跪著誦,但沒有一佛一拜),也可以站著誦。但是作為懺悔修持的功課的話,基本上是要一佛一拜;如果是跪著,就直接跪拜;如果是站著,就拜下再站起。

        印隆合十

      刪除
  3. 感恩師父
         1 弟子有請一本經文回來
          2  弟子是想作為懺悔修持,所以會一句一拜,感恩師父回答若有疑問再來請教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法師慈悲....

    開示的真貼切...
    末學是常幸...
    上週五要用午齋時,法師下樓,末學要上樓,在樓梯上遇見法師


    好開心哩...不過法師和居士們走在一起.....末學就沒有自我介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