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對於自殺者要如何幫助

 

   自殺,真的是非常不智的行為,而且是非常重的惡業。眾生因無明輪轉生死已經很苦了,而自殺更是苦上加苦,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只是加深問題的嚴重度!

  有格友問,要如何幫助自殺者?印隆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教育,因此把問題提出與大家分享,也希望以此討論的因緣,讓大家了解到自殺的不智,願以此功德迴向所有的自殺者,都能早日往生善道乃至於佛國淨土!

  自殺者通常是執著某事而放不下,並且此份執著心特別重,這與過去的業力即今生的習性等都有關聯。尤其是優秀者此個性更是特別明顯:往積極面來做,是做事能很快的成就;但是若往負面之處,其自我毀滅性也是很強。

  對於自殺者,一定要趕快幫他做功德迴向,才不會苦上加苦!建議可以持誦《金剛經》及《心經》回向給他;《金剛經》是能破除執著,《心經》是開其智慧,讓他可以真正的放下。另外就是要持誦佛號、《阿彌陀經》及《地藏經》都可以。尤其是《地藏經》,藉由佛菩薩的慈悲功德願力,接引他往生善道乃至佛陀淨土。而如果時間足夠,能幫他拜《慈悲三昧水懺》是更好!

  願眾生都能破除無明,不再傷害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