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行門功課一定要恆持精進

   今天下午在天台及華嚴課程結束後,留下來向英善教授請是一些問題。最近大家都很關心印隆的身體狀況,在上午上果鏡老師的禪淨課程時,老師也是非常關懷,讓印隆真的很不好意思。

  英善老師非常仔細的幫印隆分析一些情況,而印隆之前其實也有在思考,為什麼突然又發病了?後來在分析之下,印隆發現自己是從初一時暫停了《法華三昧懺》的修持,因為那一週幾乎每天都有人上山來找印隆,印隆就給自己「放假」,結果就在初六時摔傷了;這一摔也摔出了問題,讓舊疾好像就因此復發。

 

  老師說,行門無論如何都不可懈怠的;尤其是印隆有發願要做法華行者,並以《法華三昧懺》做為個人的定課與未來弘揚的法門。這一次的復發,應該是一個警訊與提醒,要印隆即使再忙,都要恆持精進。

 

  心中升起了慚愧與懺悔,也突然感覺身體狀況比較好了!待明天去醫院請醫生開藥以幫助身體的狀況穩定之後,一定會開始回復《法華三昧懺》的修持。有這樣「以身試法」的經驗也很好,可以與大眾分享定課一定要恆持精進,才能得到修持的效益。

 

11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師父:
                    還請師父在精進修持之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哦 :)

                    祈願 師父 法體安康 . 大家都能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
  2. 媽咪也很慚愧哩! :">

    常常摸魚比念佛多 :P

    看了法師這篇...弟子也要努力嚕! :)

    回覆刪除
  3. 敬愛的印隆師父
    您藉由網路傳播正知正見的佛法,讓我們在忙碌工作之餘,仍有機會學佛修行,並可從您的文章學習您的發心和願力,導正我們的起心動念,您那麼精進,仍不斷懺悔不夠恆持,讓我更加敬仰與感佩。
    您的部落格是我每日必訪的網站,您的文章經常點中我心中的疑問或解開我因故受影響的情緒,您已經成為我的心靈導師,實在非常感恩!
    圓滿米已收到 @};- 謝謝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行門無論如何都不可懈怠的~
    行門無論如何都不可懈怠的~
    行門無論如何都不可懈怠的~

    記起來 太重要了 謝謝師父您的分享~
    請問 師父是否同意弟子引用此文到敝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法安:

      阿彌陀佛!

        歡迎您的引用!

      刪除
  5. 師父你好
                    看了此文章感觸很深.修行這條路上凡事都要警言慎行怠忽不得.我自己就碰過很多事情.有次有位師父要求我們守五戒他要當戒師.結果不到100天師父自己就出問題.他沒通過考驗.凡事都有因果不可不警慎.我經過此事後都以此為自己人生的一個警惕.共勉之.林復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很感謝此次的病緣,只是一個小小的警告而已。但也不要因此退縮,愈能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就愈能夠進步! :)

      刪除
  6. 謝謝 師父同意弟子引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很慚愧,望一起精進!

      刪除
  7. 我每天持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歎您的精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