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平等的愛

   記得當初在入學口試時(20080430_法鼓的口試~果然嚴格),惠敏校長看了印隆的論文題目(現在已經不是要寫這個題目了,但對於《法華經》的想法還是一樣的),就要印隆背一段《法華經》的經文,以證明為什麼想研究這個題目。還好印隆以前有背過《法華經》,而且是真心的感受到《法華經》所宣揚的平等之理,所以就背了幾段相關的經文,像是:「知法常無性,佛種從緣起,是故說一乘」,也剛好前幾天在blog上也有寫了一篇心得(20080427_佛種從緣起)。不過研究所口試要背經的經驗,還真是讓印隆印象深刻呢!

  今日在禮《法華三昧懺》後,是誦持《法華經˙藥草喻品第五》,其中有一段也是在宣揚平等的道理:「我觀一切,普皆平等,無有彼此,愛憎之心。我無貪著,亦無限礙,恆為一切,平等說法。」其實法華所宣說的佛法,無一不是具足圓滿悲願的大平等心!也唯有真正的平等之心,才能真正普渡利益一切眾生。

 

  印隆的願望是:「我願能做一盞明燈,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從此世上再也沒有黑暗,只有平等的愛。」希望能成為一個具有平等之愛的法華行者,能夠沒有分別的利益一切眾生。

 

1 則留言:

  1. 法師: 阿彌陀佛~真的要讚嘆法師的慈悲與智慧,相信"有願必成"!!祝福法師~末學下週會將供養的郵資寄給您 (5元郵票100張+10元郵票50張),若還有需要其他面額郵票,再告知末學喔!     
     敬祝   安和豐富                                                                                                                                                                                                            筱丹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