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從在九華山遭殺害婦人的一事談起

   格友來信告訴印隆,在九華山遭殺害婦人周女士(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5/78/1ucup.html),她剛好認識,也一直想為何會這樣? 周 女士為了為父親祈福,所以常常到九華山去朝山。這麼孝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其實當初印隆看到這個新聞,就有一些感想;今日剛好格友來信,就以此因緣與大家分享與討論。

  若說到因果關係,那是極其複雜,有一位現代的大德曾說,因果關係就算用目前最大最精密的電腦,也難以運算的。況且又牽涉到三世,我等凡夫眾生,肉眼實難看清。所以有時候常會聽到人說,「XXX是大善人,怎麼會遭遇橫禍呢?」或許是「我是虔誠佛弟子,為什麼佛祖不保佑我呢?」像印隆今年生了滿嚴重的病,如果對佛法沒有正知見,就有可能會怨天尤人。但在發病之前,因為拜懺因緣(20090329_懺悔 ),印隆看到這三十幾年來所曾經造下的惡業,或大或小,清清楚楚的一幕幕出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其實真的忘記了,這一世尚且如此,何況其他世?我們忘記了曾經傷害那麼多的眾生,是因為我們的無明,所以我們只想到自己。但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若今世能透過各種方式消除業障,我們要感恩有消業的因緣。

  學佛,就是要學習佛陀的正知見,轉無明為明,清楚的看這個世間的真相,不再被迷惑,也不貪愛執著而造下種種惡業。唯有真正看的清楚,下定決心出離三界,才不會在生死中一直輪迴,造業還債,沒完沒了。

  也有人可能會問說,我一定是因為「還債」嗎?會不會我過去根本沒有對他做什麼,但是此生被莫名其妙的傷害?關於這樣的問題,的確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們更要以正知見來面對。過去曾經有一位師父,慈悲收養幾個小孩,但其中有一位養女,居然因為不服管教而夥同男友殺了她,但是這位師父在被攻擊時,說:「是誰?告訴我,我原諒你」,她在往生前,以清楚明靜的心,原諒了對方。因為原諒,所以她不會再來「討債」,若因為無辜而有「討債」之心,也是結下了一次不好的因緣,但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其實討債的人比還債的人更苦,我們何苦再苦上加苦呢?另外,佛經上也有記載所謂「橫死」的難,因此佛菩薩慈悲宣說一些法門,讓我們可以修持,避免這些橫難。

  因此,學佛將讓我們變得更勇敢與堅強,清楚的看清這個因緣假合的世間,不再執著--好也不執,惡也不執,但隨分隨力,幫助眾生,願一起脫離生死苦海。

  格友也很慈悲,希望能為周 女士多念佛,祈求她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讓我們一起回向,共成此份善願。阿彌陀佛!

10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慈悲分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恰如-人性畫2009年11月6日 上午8:25

    師父開示的很有道理,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希望大家能對佛法有正知見,過得心安快樂! @};-

      刪除
  3. 謝謝師父的開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宓媽您還沒有回覆給我哦~ :x

      刪除
  4. 嗯嗯師父開釋的很對,小猴也感觸良多
        
             希望受難的菩薩,能超升淨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回向,我們在這四十九天內一起多回向給她哦!回向:周慮熹菩薩(2009/10/31於九華山遇害者)

      刪除
  5. 師父吉祥

    此篇開示很有實質意義

    雲芸希望能透過真誠的懺悔

    為自己 為所有累劫的冤親債主

    為所有法界眾生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

    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

    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說的很好! =D>

      對了,您最近身體有好多了嗎?有沒有再去檢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