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功高易進,念佛為先


  看到慧遠法師的《念佛三昧詩集序》中說:「又諸三昧,其名甚眾,功高易進,念佛為先」這一段話,讓印隆想起上星期在上《般舟三昧經》專題研究時,有一位同學分享她降伏煩惱與妄念的方式,就是「念佛」。

  對呀!與其浪費時間在起煩惱與隨妄念流轉,念佛真是好呀!印光大師有云:「念念之間,滅無量罪,進趣菩提」,念佛不但可以降伏煩惱與妄念,而且還有功德可以回向。

  記得有一位學長的老菩薩,因為受到冤親債主的干擾,所以學長就勸其念佛;而老菩薩也非常的老實念佛,並日日將功德回向。最後其冤親債主們居然在她夢中現莊嚴相而不在是恐怖之相,感恩她的念佛功德,讓他們得以往生善道。從此就沒有再來干擾,而老菩薩仍舊繼續用功,往生時也出現許多瑞相。

  念佛要時時用功,則臨恐怖時能不亂。印隆是高一就開始參加佛七與念佛共修,所以養成了念佛習慣。記得在十八、九歲時,有一次騎車要往橋下駛去,不曉得是自己沒抓穩、還是被車撞,當時連人帶車就摔落到橋下,猶記得身體在空中「飛」時,心中只想著「阿彌陀佛」,不驚不怕,也沒有想到死的問題,那種感覺很特別、很平靜與安祥。後來居然也沒受什麼大傷,僅左手骨頭有一點點裂開,打石膏一個多月就回復了。說這個經驗不是要祈求什麼,而是希望與大家分享那種臨危不懼的感覺。因為我們都終將要面對死亡,《阿彌陀經》有云:「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佛及聖眾手執金臺來迎接我。」這些祈願並非妄不可得之夢想,只要恆持精進,廣修福德因緣,一定能善願成就!

 


 

 

1 則留言:

  1. 與其浪費時間在起煩惱與隨妄念流轉,念佛真是好呀!...而且還有功德可以回向。
    真是一舉數得哇~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