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與法相印」與「紅毫相光」

  今天中午午齋後,利用一點時間,去五樓的「佛陀故事展」參觀,因為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展覽--「與法相應」。印隆在每天早課後,都去給它「相應」一下。因緣甚奇妙,本來印隆是打算找玉梅一起過去拍照的,卻在門口遇到文吟,所以...今天的分享中,有我們物理學博士的精彩演出唷!

  這就是「與法相應」的活動地點,有莊嚴的釋迦牟尼佛佛像,前面有兩個說法印,也就是法鼓山的山徽。


手印上有一個「法輪」的印章,將左手放上去,感受「與法相印」的授記莊嚴!


文吟將軍雙手合十,虔誠發願。


然後將手與佛手相印。



See!手上就有法輪了哦!



也來舉個「說法印」手。


換印隆了~



印隆的法名本來就有一個「印」字,所以「印」的好歡喜~


也來舉個說法印~


文吟將軍,您剛才不是「印」過了嗎?怎麼又來了?而且......您的頭離法輪好近呀!



Oh! My Buddha! 我們將軍是受佛手摩頂,直接印在額頭上啦!這簡直就是《地藏經》中所說的「紅毫相光、大紅毫相光」呀!


印了法輪的將軍額頭,居然發光,好莊嚴呀!看起來我們將軍很快就會成為法門龍象了....呵呵呵~


吉良班長說要去印三輪,連德禮大哥說要印七輪~


這個活動展覽到五月底,歡迎大家回山來參與這個莊嚴有意義的「與法相應」活動!

 

6 則留言:

  1. 超爆笑的轉法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ㄚ,很可愛的同學呢 ~ :x

      刪除
  2. 哈哈哈哈,好紅的紅豪相光啊,哈哈哈哈
    真是好有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ㄚ,那天拍完後,我們從五樓一直笑回到宿舍,實在太有趣了! :))

      刪除
  3. 法輪常轉~~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印了額頭真的發光ㄟ
    好神奇

    回覆刪除